close

 


去年冬天見到一件某名牌鬆高領的粗線背心,


心裡想著來弄一件好像不錯喔


可是其實粗線並不是我的愛~~~


論身材我算小隻的,


總是無法將太設計的款式撐出個氣勢來,


所以想著就一直只是想著囉


過年在家搬出了一本本的編織書打發時間時發現了這件


這是在"20052006的世編"秋冬號裡的


見到她時心裡想著就是她囉


 



 


2月初一個閒逛的晚上,晃到某人氣拍賣場裡的一筒美麗諾線無人競標,


我又白目的玩了起來~~~


也就這麼得了標,把線給標了回來~~~


這一切都是個美麗的誤會,


紅色~~~也不是我的愛


偏偏標了筒辣椒橘紅的線回來,


剛收到線時只覺得紅得刺眼喔~~~~


卻不知怎的一回家馬上洗了起來,


從來沒有這麼好的效率過,不過洗好的手感是好多了


只是這筒紗的線頭出奇的多,


沒幾天就起了針織了起來了


這件連別色線起針都不用喔,就直接鎖針起針了,


原圖裡是用6號針的,我看與我的線不搭,


就用了8號針,針數也沒重算的織起來了


尺寸居然莫名的一樣ㄟ~~~


是不是一切都發生得剛剛好呢?


 



 


就是這個領喔~~~


沒織到真的不曉得ㄟ,


才剛剛被前後二片的平織蹂躪過後,


想說終於可以脫離了,


怎知下一個考驗才來呢~~~


因為這是翻領,所以花樣必須是翻過來才會呈現的,


就這樣所有的麻花都必須在背面操作,


還要一邊顧著做對了沒,實在是~~~哀


不過成品的效果,有些叫人滿意ㄟ 


 



 


因為只有一筒線 ,


所以當我織著這個秏線的領子時心裡驚驚的擔起心來了~~~


線....會不會不夠呢?


所以邊織邊試著,翻過領來試試效果呈現了,


沒有照著圖織到段數夠,就套收了


留下夠收二邊的袖口線,


雖然只有小小的邊,卻也出奇的搭配整個背心的感覺


 



 


這就是整件完成品的模樣啦~~~


這件衣服的起針及收針都很簡單的


 



一切都在隨性中完成 ,


卻也成就了這個美麗的成果,


或許這就是讓我們這些手作人著迷的地方吧


100% merino wool 300g/660yards


工具:#6 ; 8號棒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