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住宿的民宿~  拉拉山5.5K農莊

想另外記下來,是因為喜歡這裡的感覺~


這個時間上山避暑真的是很好的選擇,媽媽回來一直念著山上的氣候好多了~

這裡的住宿房都是原木建造,床也好睡,

感受得到經營的主人真的是有用心的,沿著山邊打造的木屋一共有四棟,

雖然民宿建立有一段時間了,但是維護得很好~

全都是面著山谷,所以在房裡就可以看見風景了~


 

第一天下午到的時候,在民宿觀景平台看見冒著煙的山頭~

每天打滾在城市裡,一路上山來的時候心裡就在想著,

難怪有那麼多的都市人,有機會在這擁有一個小空間,就不願意再回都市裡去了~

當遠離了都市叢林的壓迫,這理的需求回歸到基本面,

相較於都市人辛苦打拼後上山偷得一點點的放鬆,

當地人每天擁有的天地不是奢侈至極的夢想嗎?

真是萬般皆是一念間~

 

 

觀景台上主人準備了桌椅、遮陽傘~

我坐在這根本就不想走了~


大家坐在這聊天、分享著同學們帶上來的各地美食,

拍照、看風景~當然還要鬥鬥嘴~

我根本想連晚餐都在觀景台上吃了~


民宿後面就是一整個山坡的水蜜桃園,

拉拉山水蜜桃的品種現在大多以上海蜜為主,

以前種植的白鳳種以經過了採收期,而且聽老闆解釋,

白鳳是很難照顧的品種,結果期甚至需要依賴人工授粉才能結果,

所以慢慢的都嫁接了新的品種,

拉拉山水蜜桃的外觀特色是長得像個小屁股~

入口鮮嫩多汁滿嘴的桃香~

雖然個頭沒有日本水蜜桃大,但是在這裡嚐到的鮮採果子,還是跟送下山的不同~

 

終於等到吃飯時間囉~

一進餐廳看見牆上小小的鍬形蟲標本,

山上條件沒有都市裡好,但是這個民宿給我的感覺就是乾淨清新,

我很害怕舊舊感覺的"民宿"~

我們參加的是一泊二食的行程,住宿一夜含晚、早餐,

這裡與一般民宿由主人料理供餐不同,特地請了當地 原住民主廚 上山料理~

是一位很靦腆的長老兒子,看起來好年輕,居然是好幾個孩子的爸了~

我們人多,所以可以準備的餐自然完整許多,

這個滷肉好好吃,一點都不肥膩,入口即化~

上巴陵有幾個鱒魚養殖場,這魚的生長環境很挑,

所以才會讓我們這些都市ㄚ俗遇到隔天的那段驚魂路況,

有上來真的要嚐嚐的山產~鱒魚

皮Q帶脆的山豬肉~

這位主廚的手藝真的不錯~

山上的土雞皮下沒有油,只有豐富的膠原蛋白,

還貼心的去了骨,Q脆肉嫩~

這盤是最後上來的,卻馬上被完封~

大隻溪蝦沒有厚厚的粉皮外,酥脆還帶汁~

山下商店街賣的那些點了才回鍋的乾癟小蝦真的沒得比~


山茼蒿菜~上山當然要吃野菜,這些菜天生天養,

採收了自己就再長出來,甚麼也不用多給~

這是台灣野人蔘,就在民宿四處都見得著,

我們這也有的野草~  吃起來像紅鳳或白鳳菜的口感~




高麗菜是一定要的,夏天在城裡老是吃到硬幫幫的進口高麗菜,

這個算是美味時蔬了~

山藥排骨金針湯,

幾道菜都見得著枸杞子提味,所以這桌菜吃完沒有味精襲擊感~

在這幾千公尺的海拔,小小的木屋民宿吃到這樣完整的一桌料理,

所以我好想寫下這個滿足的感覺~

前一晚大家關房間的、牌桌開戰的、烤肉喝酒的~

我早早起床跟媽媽出來走走,

難得上來,新鮮的空氣不多吸一下怎麼可以~

清晨的山谷與昨天黃昏的氛圍不同,這應該是山裡生活迷人的地方之一,

當地人一定覺得我這ㄚ俗~ㄚ不是每天都這樣嗎

我一年見幾次日出,手指頭算得出來的~

雖然不是見著他"跳"出來的樣子,

這樣的太陽也不是常常遇見呀~

我就這樣又賴在民宿觀景台的椅子上~

一直到她們送上每人一份的早餐~

現作三明治~咖啡也是簡單的沖泡包,

但是這個三明治意外的好吃ㄟ~

伴著山景,我又一次的滿足於這裡的餐食~

是因為環境好,所以吃得簡單也開心嗎~

如果只是這麼容易的幸福,真不知道是在忙碌衝刺甚麼~

觀景台邊的甜柿已經結滿果實,

拉拉山的下一波季事~

如果來不及趕上水蜜桃季的尾巴,

安排一下甜柿熟成的時節,看看滿山的澄黃甜柿也是不錯的選擇吧~

下一次~我一定要多待幾天,把附近的景點好好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