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是為了她啦~

 前年在北海道跟媽媽過癮的狂嗑水蜜桃,

我承認我是果子貍投胎不成來的~ 

趕上拉拉山的水蜜桃季,這次要試本土鮮採果子的美味, 

為了採買方便~我的小飛飛展開了前所未有的長征~  

一大早跟媽媽從台南出發, 約好台中接同學~ 

可我這路痴出門不可能不出狀況的,果然~第一站就下錯交流道了~ 

電話講了半天~我最後是耍賴的不肯找路了~就停在原地要同學來找我~  

 一路上嘰嘰喳喳的跟同學計較著跟路痴該怎麼引導尋路~ 

到了大溪又坑坑巴巴的邊走邊尋邊問路~

居然就這麼到了大家約定的第一站...復興鄉角板山公園~

一進入角板山商圈就是商店街, 趕路趕了一上午....我好餓 

這是二天一夜行程的第一餐..."春梅小吃店" 

山上就吃山產囉~ 很簡單但是好口味的山產料理, 

期待到民宿的晚餐中...... 

 

  吃了午餐人也到齊囉~ 這次的同學們聚會剛好趕上暑假

大家也順勢安排了家庭旅遊, 好熱鬧的三代同堂出遊記 

 

  在上面往下看, 大家討論著下面有一座吊橋 

剛剛吃飽由步道下去走走,上來後再往拉拉山前進  

  我在半路就跟媽媽往回走了, 因為颱風剛過, 

路口豎立著"道路施工"的立牌,卻沒有拉黃繩封鎖 

一半是擔心路況不佳, 媽媽不好走, 一半是偷懶所以正當的沒再往下~ 

交代了同學~拍照片回來喔.....這是再往下的路況, 

可我那些刻苦耐勞、拚勁十足的同學們就這麼"使命必達"的一路披荊斬棘往前進....

 

 終於到了吊橋.... 

照片拍了喔....

  然後.........第一個驚奇發生了

 同學一不小心跌了一跤, 當場無法動彈了~ 

電話上來我們直接去到門口的警察局報案, 警察北北說..."路不是封了嗎?" 

然後...救護車就出動了~ 路...哪裡是救護車能下的, 

這時就要高唱"世上只有同學好....."跟救護員一起六個人抬著擔架走了半個多小時上來 

當然...這位就終止行程打道回府囉

 處理好了第一事件, 大家就往山上趕了~ 

我的小飛飛第一次爬上這麼高的山, 小雖小也沒落人後呦 

路上沒有再多停留~心裡盤算著明天可以沿路看看的小景點~ 

這時....傻妹發現飛飛剩下半桶油....沒加油就上山了啦 

到了民宿看見那冒煙的山頭~老闆肯定的告訴我夠下山...(金ㄟ喔) 

大家分配好房間, 卸下行李後到觀景台乘涼看風景, 

啃啃水蜜桃聊著天等吃晚餐, 大家都只當那是個小小插曲... 

 這晚民宿客滿, 我們人多所以等其他散客用完餐才換我們,

人多糧食多也沒餓著, 同學還安排了晚上的烤肉活動 

帶了大干貝、牛排、醃了泰味酸辣雞翅....... 

但是城市人到了山上....還是低頭族啦  

 上菜了.........

 ㄚ..... 不系工....... 

ㄚ就通通結凍沒退冰啦............ 

黑橋牌香腸也是台灣之光呀.....  

 前一天早起, 吃了晚飯其實我的睡意已起, 

烤肉聊天到午夜,我的瞌睡蟲下班了~ 

年紀慢慢大~壞習慣慢慢浮現... 

這夜我差不多沒睡, 清晨五點多...窗外的鳥兒唱著歌兒 

房間裡的媽媽起床梳洗....我....看見太陽升起.... 

算了....起來看日出吧~清晨六點 

有一大半的人在睡覺, 預計十點才要出發去神木群...哀 

 好不容易人都齊了出發往山上走, 

當然是如預期般的,要塞在長長的車陣裡囉 

就在走走停停間, 等待裡面的車輛出來才能再放行車輛進去~ 

終於到這裡了~拉拉山....我到了ㄟ 

趁著塞車下來拍照, 居然還遇到同一民宿的新加坡遊客, 

人家....走完要回去了啦....我們才塞在這 

  這裡的山很美....不是那種禿禿的山頭... 

 

 終於進到這裡了~ 

已經接近上午11點鐘, 這一大團真的很隨興.........

  步道間發現的告示牌~ 

我很少來這些地方,救國團活動念書就沒參加過 

知道台灣有無數美景與寶藏, 卻一直很少參與, 

這二年因為同學熱愛, 慢慢聽著記.... 

但是對於我這沒有東南西北的人真的......  

 步道沿途都是巨木, 這些只能透過時間養成的大自然瑰寶 

跟媽媽一路讚嘆自然的奧妙~ 

山上的氣候很舒服, 走路雖然會流汗但是不燜熱.... 

而神木們也就是這樣的環境條件才能養成.... 

 

  巨木步道被封閉了一大半, 

卻也剛好省卻我們原來的掙扎...是要走捷徑有來就好? 

還是不虛此行的走完所有的神木? 

這21號巨木樹齡估約2700年~ 

 

  離開神木群已經12點多了, 擔心孩子們不經餓 

所以討論著先吃了午餐再回民宿退房, 然後往回程走  

 就是為了下來看這個方舟教堂~ 

也不知道是誰起的頭~說山的下方有鱒魚場~ 

鱒魚場有賣餐~旁邊水蜜桃攤的老闆熱心地指著遠方....ㄚ就從那裏就可以下去啦~ 

大家居然沒有多想的就決定往下去..... 

但是下一個"驚悚"就來了... 

那是一條只有一部車可以通過的下坡路, 

同學們開的雖然都是名車, 卻不是野外活動的老手們~ 

可怕的是...我們居然在半途遇上一個重機車隊, 

下坡間同學的車子已經開始傳出尖銳的剎車聲, 還伴隨著刺鼻的剎車皮焦味... 

一家妻小全在車上....這誰受得了... 

就在會車停在陡斜的窄路時氣憤地跳下車狂吼..."為什麼要來這種地方吃飯?????" 

頓時....空氣好像凝結了一樣, 大家原來都沒說出口的不安在同一時間被挑起.. 

但是就這麼神奇的... 

有位先生騎著機車下來路過我們車時問..."你們是要去哪裡?" 

"我們要去吃飯...."    "那...要不要跟我走?"(原來他是餐廳的老闆) 

"可是...我們有一部車有點狀況...." "已經要到了..." 

而那處就那麼剛好是個民宿門口...有一個可以停車的位置 

決定先讓那部車休息停在那...人下車走路吧

  當一群傻了的人....看著門口那個"'扛棒", 

我們明明都要被嚇死了....你居然是"養尊處優"....太諷刺了(心裡真的很香蕉拔辣....) 

年輕老闆娘氣定神閒的問 "你們有多少人?" 

"那幫你們開二桌,不夠再單點, 十五分鐘後就可以吃了,後面有鱒魚場,可以先去逛逛看看喔......" 

挖勒......可我們全都被嚇得只能傻傻地站在原地, 

一桌二千七道菜,有三條鱒魚加上其他菜, 

說真的....魚很新鮮, 東西也好吃~ 

看照片才發現前面二道菜嚇到都拍糊了...一日一"驚"奇 

 這頓飯吃得安靜而且迅速..... 

.......

  吃了飯趕回民宿已經二點多了, 歷經一個半小時的驚魂~ 

大家只能整裝快快出發回程~ 

心裡清楚的知道...塞車是免不了了~ 

跟巴陵大橋說掰掰是下午三點多了 

回到角板山加油站餵飽小飛飛~(一格油真的夠下山ㄟ

一路走到上高速公路已經六點了~ 

過去的48小時, 我睡覺的時間加起來大約10H, 

往復二趟路程加起來也差不多10H~ 

真的很爆走的出遊日記~ 

這次挑戰了小飛飛的能耐~真的行ㄟ 

也挑戰了我的駕駛耐力... 

第一次開這麼長的時間, 還測試了山路駕駛的適應感~ 

當然多虧有同學在旁陪伴與指導~ 

有點累...但是有點小開心...媽媽沒暈車ㄟ 

跟媽媽說...可以準備去環島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