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賽赤楠 

這又是無意間發現的種子~

第一次路過發現她掛在那高高的樹梢上,

眼巴巴的看著樹上, 卻只能撿回地上乾乾的果實,

想也知道第一年的戰績了~撿了六七顆最後只長出一顆,

但是也被他秀氣的模樣給迷上了....  

 

隔年一發現他開始結果就盯上了,

這次趁著果實新鮮撿回了一小把,這個果實大約五元硬幣大小,

熟果呈紫黑色, 但是去果肉可不輕鬆,他們骨肉可親近著...

果肉不厚, 去了皮肉的淺綠種子很像縮小版的馬鈴薯

雖然我已經很輕手了,還是這副坑疤的模樣~2012.7.27

 用濕紙巾燜孵著, 大約一個月就出根發芽了~

這個豆豆生長的模樣很特別,

大多數的種子會是發根、裂果後出芽

他卻是在同樣部位長根、發芽,  根向下、芽向上分道長著~

在養豆豆的過程中觀察它們生長的模式真的是很有趣的一件事2012.8.27

 

因為它特別的生長方式, 所以我是將豆豆"側身"種下

讓根埋進土裡, 芽向上長~

才幾天它們就各自表現的冒出土來了~2012.8.31 

 

 

每天看看、澆澆水~

這是再過十天的模樣,

綠綠的新芽,紅紅的莖,

秀氣嬌嫩的階段,這是我最喜歡的樣子~2012.9.8

 

 

團體中總是會有老跟不上的慢郎中~

看看這個矮個子, 別人都是他的二倍高了~

但她卻是個雙生子~2012.09.19

新生嫩綠的葉片, 還維持著淺粉紅的莖,

 這個階段開始對水分需求加重了,

一下疏忽沒補上尖尖的葉片就會乾給你看~2012.9.29

 

就是這尖尖的小葉片~

 

 

 

 木材蘭嶼達悟族人常用做支柱、地板、飛魚架等

樹木的型態也美, 是很適合觀賞的樹種~

養這些豆豆們也常常有感觸的...

小小的時候希望他成長會認真地呵護著,

當他慢慢長大了卻又常常不經意地忽略他~

這時他可能自立自強的撐著,

也可能因為季節氣候的關係沒能堅持下去~

長到夠高大了有野放地植可能可以長大成材~

不然就只能一直受限於盆器空間慢慢的長著,

而我....就是那個成就"他"的未來的那個"家長"...

 該讓他去到他該去的位置,

亦或留在我的案頭讓他一直陪著我,

而我也必須一直伺候著給水除蟲呢

想得可真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