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個長長的年假,一半煩惱、一半歡欣~

煩惱的是我非常不適應出門人擠人的窘境,

歡欣的是很多平常各自忙碌的親朋好友可以有機會聚聚,

每年總是在假期來臨之前陷入出門與留下的掙扎中,

我也想在沒有工作牽掛的輕鬆心情下離家去晃晃,

但最後總是妥協在放心不下媽媽獨自面對繁雜的家事裡,

然而這幾年發生的變化,讓我心裡那個蠢動的念頭又開始萌芽,

我想...該在下一個年假到來前,思考好一些事情吧~

*************************************************************************************

這次小表哥與表嫂回來約好找時間聊聊,

所以在前幾日的家庭聚會中說好這個小聚會,

一大早他們先征戰了台南小吃,在選擇下午茶的時候想起了這個新開的店

De Canelé。露露麗麗 

在看了幾位格友的食記後,早就在心裡留下這個口袋名單,

因為我們一行人數眾多(七名),確定沒有位置後我們決定外帶~

人多做起事來就是豪爽 ~ 當大家看見展示櫃裡的點心,

除了眼睛發直~心裡驚呼外~也顧不得人家店裡滿座的客人~

再加上親切老闆娘的招呼~

當下決定.......全部都來一個

就這樣~

焦糖布丁~細細品嚐濃濃的奶蛋香,焦糖甜而不膩

焦糖蘋果塔~ 它們家的塔皮烤得香脆不甜

搭上內餡就是協調得剛剛好~

香蕉巧克力~香蕉的香氣濃郁清新,沒有一般做成甜點後的"熟"味~


檸檬塔~吮指回味

這該是巧克力布朗尼~ 濃香

草莓塔~

巴黎花圈~ 外面的泡芙皮好香

再加上二個可露麗一共十件~

內餡用的多是現打的卡士達醬,清爽不膩~

搭上時令的新鮮水果,大家一致認同~每一項都好吃

搭上甘單外帶的拿鐵咖啡,今天的下午茶讓眾人都滿意~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因為太好吃所以吃太快了~ 

 

小表哥這一對是家族裡人人稱羨的,

勤儉恭謙~所以一對女兒也是人見人愛,

原來今天是她們二十周年瓷婚慶~

小表嫂的要求僅是一頓滿意的下午茶,

他們的能力根本不僅僅如此,

閒談間小表嫂的話讓我真正的佩服入心~

"一段婚姻的成就,絕對不是二個人的事而已,感恩二個家族所有人的幫忙"

相較於現下年輕夫妻的相處,又讓我想起幾位陷在困擾中的閨密~

那份相存相依的情感真的很令我動容~

一家都是有福之人~何其有幸能有彼此相伴,幸福的女兒有這樣的一對父母

 

瓷婚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