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方便實在個令人沉淪的壞習慣,

隨著臉書的使用率升高,在這裡的發文數越發的低了,

雖然心裡總是想著完完整整的記錄一下生活,

相機與電腦裡不斷儲存進新的相片,

時間越長,記憶慢慢的模糊,也就更寫不出來了,

心裡真的佩服能持續發文的格友們,

自己就是缺了那個今日事、今日畢的好習慣~

我是否該去樓頂上大喊"我要振作~~~~~"

*****************************************************************************************

從開始種豆豆,就一直想要的 "象牙木" ,

,聽起名字來就好像蠻高級的,

因為生長緩慢,所以材質密實,是屬於上等材料,

想了好久,也找了好久,卻一直都沒有發現植株,

一直到某次停紅燈才發現每天都要經過幾回的公園周邊就種了一整排,

難怪豆友們都說為了找尋豆豆,棄汽車改騎摩托車

從那時候開始我就守著那排象牙樹慢慢的等著,等他開花、結果~

自從發現了這一排,每天經過總要對他們看上一眼,

六月底發現滿樹的黃豆豆開始,一個星期得停車跳下去幾次看看它們熟成的狀況,

豆豆要變成紅色才是熟成,未熟的黃色果果種子呈綠色,種植成功率低

一邊守著還要擔心著撿不撿得著,很怕被商人們整批收走,

其實心裡真的是取笑自己的~

有次去撿的時候還遇見了同好,問我"你知道這是甚麼嗎?"

我常常被朋友們問 "你小時候住哪裡?"

(我常常覺得我上輩子該是個住在阿爾卑斯山下的外國人~講太遠了~快回來洗豆豆)

熟成的紅色果果會呈半透明,去了果皮後裡面會有1~4顆種子,

洗乾淨泡水幾天後先悶著,有出芽點了才種下發芽率會比較高,

這樣盆栽養好也會比較均勻好看喔~

很認真的將種子同一方向,整齊的排列到盆器中,

我是希望它們長出來也能同方向,

但是~~~種豆豆真的像養小孩,

吃的都是同樣那鍋飯,長出來還真的一豆一個性,一點都沒得商量的~

每天記得澆澆水,新鮮的種子很快就發芽了,

養豆豆最開心的是這個時候了,

確定這盆有養活,要發芽了~~~~~

看見了嗎?

我很認真的排豆豆,它們也很認真的出"豆"頭地,

可就是不願意妥協一些的將方向目標向著一致,

所以~當老闆的協調不了員工也算剛剛好而已吧~


成長的過程就在這裡囉~

從冒出頭的豆豆到退殼抽葉;然後展葉變綠~

我會在澆水的時候也澆濕豆豆,這樣豆殼含水軟化可以容易些脫落,

豆友們相傳的"搭帳篷"或是"住套房"也是為了豆殼鎖住水分,

讓葉片可以更快的完整展開,也可以避免葉子被包久了會有皺摺~

從很久以前就想要他~ 就是因為這個綠頂紅芽~

光看著就從心裡笑著~

剛剛脫殼的嫩葉顏色會比較淡,

然後慢慢的變綠、變厚實~

雖然綠得像是假的~可得記得澆水喔~

終於有一盆象牙木了,

媽媽跟著我撿豆豆、看我排著一盆又一盆,

我每天跟他說"你看~",然後他每天問我一次 "這是甚麼?"

居然也下單要求我 "要一盆XXX給....",

那天突然覺得生活真的不用很精彩,

這樣的滿足沒得買~

 

媽媽的訂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