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行程的第二天下午,吃完修道院冰淇淋、離開金森倉庫群後來到這裡~


日本第一個以西洋建築格式所建造的城堡~五稜郭



這是在2006年重新建立的五稜郭塔,


從塔上往下看,可以看見整個城堡的全貌,


不過~這次我們沒有登高的行程安排~



五稜郭的建造當初是為了開放港口,


而這本不該在這裡出現的海鷗,不知是為地震或是甚麼原因,


該是為了覓食才沿著護城河進到這裡的吧~



五稜郭外圍的護城河寬三十米、水深四米,


一入眼很典型的和風庭園~



這裡種植有上千株的櫻花,也是北海道的賞櫻名點


其實就算不是櫻花季的七月,一眼望去的景致一樣很舒服~


 



這位就是當年設計城堡的軍事學者武田斐三郎先生,


傳說用摸過銅像的手摸額頭會增加智慧,


看得見銅像的額頭也被摸得發亮,


我這智力逐漸退化的熟女當然也要來一下~



這是五稜郭公園裡的主要建築,


原來的奉行所在戰爭中被破壞,後來也被拆除,


這是日本政府在建造五稜郭塔後重建的,


整棟建築都是用木頭建造完成,才稍稍靠近就可以嗅到濃濃的檜木香~


 



這實在是稱得上"工藝品"了,


裡面完全都是用傳統的木工榫接工法建造完成,


對於這樣的建築我有一個莫名的迷戀~



 


 



 


在我小的時候家裡或是親戚家中都還有這樣的建築記憶~




就是這個廊~



就像那樣坐著,懸空著腳,可能是聽雨,可能是吃著點心~



台南近年修繕了好多的日式老房子,


在這裡看見這麼大的一棟,仿造江戶時代的建築重現,


真是個大戶人家~


這是這趟行程中的一個驚喜~



這裡進去參觀須要另外收費,


門口有膠袋,必須將自己的鞋子脫下裝起來帶著,


所以門前保持得乾淨整齊~



在屋後有一大片的松林,




這裡的松樹都還有名牌編號~看見那個小金屬片嗎


在這裡幫媽媽撿拾了一些松果當紀念~


 


這裡算是幾天中較優閒、看得較完整些的景點,


因為自己喜歡的景致跟建築所以特別記錄下來,


在幾天的行程中我對於各個景點的一個共同點產生好奇,


我們在參觀的過程中幾乎看不見清掃人員,


垃圾筒的設置也比台灣風景點的數量少好多,


可是每個景點卻乾淨得連落葉都少見,


我開玩笑的跟媽媽說,不只日本人很壓抑,


日本連花草樹木都自我管理得很好~


好希望這樣的環境可以出現在台灣的觀光景點喔~


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