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新年要穿新衣、戴新帽,

古時候過年得過到元宵,所以還算來得及吧~

昨晚晚飯後,心裡突然想要做件小衣服,

就這麼挖出了一些些零線,隨手起了針、織起來了,

本想來件紅花小洋裝的,哪知線還只有這麼一些些,

所以只好配色囉~

作小衣服就是親切...

不用算針數、也隨興隨打,配色、排花、減針...

到藏好線頭、還整燙喔,媽媽還問"你要燙甚麼",

我給他看了整燙好的小衣服..."你馬好呀",

當然要囉

就是為了她啦~

有一年去參加了編織夏令營,那是貿易商的推廣活動,

每年的新線發表,會聘請日本老師來台,

作二到三天的研習,也是貿易商回饋與招待編織老師們的年度大會,

這是在研習中完成的熊熊,

這是那年的新線,像羊咩咩一樣的線材,

除了做衣服外,作成玩偶也超可愛的,

因為線材偏粗,所以不需要工具,

只要用手指頭就可以,完成一個個的零件織片後組合而成,

老師們都有經驗了,所以大家都會準備一些零線,在研習上可以製作,

我這逛大街的"痞子",看著人家的熊熊都有衣服穿,

也想著變花樣,可是掠奪來的零線也只有一咪咪,

所以... 只夠做套三點式比基尼了~~

終於...衣不蔽體的過了這麼多年,

在建國百年的元宵節有了新衣了,

可... 穿著比基尼看來還好的身材,怎麼穿上了這背心裙"沒腰"呢???

還被媽媽取笑"安文投燙"...

人家"肚咕小花"沒腰還挺可愛的,怎...我家熊熊...

 

待努力.....

我那可憐無衣過冬好幾載的小熊,終於有新衣穿了,

還穿搭了最新流行的繞頸內搭喔~

媽媽又說了..."你只擔心你的小熊,我也沒得穿呀~"

是呀~學習編織這麼久了,媽媽還真的沒分過衣服ㄟ,(還比熊熊等更久)

可...媽媽,你的事可不是二個鐘頭可以解決的呀...

 

我也... 待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