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冬天特別冷,

在南臺灣超級怕冷的我雖然早早未雨綢繆的準備好無數的保暖物品,

卻也常常一年用不到一次,

可~今年全派上用場了,

羽絨衣、手套、今年真的連帽子都出動了,

而在去年年底才驚覺我在2010年一整年都沒有完成任何作品,

連一件小東西都沒有~

難怪上次被織友說~我早就不是織女了~(我在深切檢討中...)

這是2011年的第一件作品~

去年年底看著好友開了一次同學會,

心裡還暗暗的自憐著~我怎麼離開學校這麼久了,

遇見的同學也沒幾人~還連同學會都沒參加過呢?

菩薩該是聽見了我的心聲~居然沒多久傳來了同學們的召集令~

就這麼我們把同學一個個的找出來了ㄟ~

該感謝FB嗎?(其實我心裡是有的~)

這是為了一位二十多年不見的同學做的,

可是完成後不如我的意,但是那幾天天冷得可惡,

實在也來不及拆~硬著頭皮先給寄了,心裡當然盤算著另一個念頭...

這個貝雷帽款很適合長捲髮,帽沿的部分我沒有用一般的鬆緊編,

用了三針的"變化金錢花",可以增加支撐度,也有些小心機~

這是2011年的第二個作品

天冷其實我最怕與注意的是家裡的老人家,

那種氣候對於年長的長輩真的是得小心注意的,

這是給爸爸的,市售的帽子材質我總是不滿意...化纖,

對應早晚的冷空氣,這是很好的保暖品~

這個模樣的織法也蠻特別的,

他是橫著二個方塊開始織,然後做了四次後連接來成為帽身,

為了不想有接縫,我用了別色線起針,針對針的縫合,

然後才往下挑出鬆緊編織到想要的長度後二上二下鬆緊縫邊收針~

是一個男生、女生都適用的模樣~

這是舊作了,南部的冬天比起北部是溫暖多了,

所以我這樣的東西常常在幾個冬天用不上的時候,

會被我送出手去,所以索性將手邊的作品留個紀錄囉~

 這是很基本的帽款,每次想要個帽子可是找不到喜歡的模樣時,

我就會選組好看的斷染線做這個簡單的款式,

從第一段袋編起針,一路織到收針,這樣的織法線頭最少,

織友們都知道~我超不愛藏線頭~所以線頭可以減多少"就減多少~

一樣是男女適用~

當然還是可以透過小裝飾讓他們分男女囉~

這是更久的舊作,

模樣是現在很普遍的方塊帽了~

長段染線的最佳款式,他來表現長段染真的很合適~


一樣是在完成帽身後,挑針往下織出鬆緊編,

那年我還用這個方塊編做了一件滾毛邊的背心ㄟ~

哪天我不懶了,也來拍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