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不知道自己的愛吃指數已經達到這樣的程度,


這家店是採預約制、無菜單,單純的以價位區分套餐,店裡只有十個座位,


因為堅持提供新鮮食材及完善的服務,所以無法接受臨時上門的顧客,


而我~已經三訪不遇了,當然是因為我沒有"事先"預約,(早上約中午也沒有喔)


最後一次提前詢問了卻是手很長的遇上了師父休假~


當時小姐還好心的問~"您要不要先約?現在已經排到一月份了耶~"


這時心裡的OS~"還好,我月底就有得吃了~",可是那天遠來的朋友們真的無福嚐鮮~


所以在跟大家都不是很熟悉的狀態下也參加了這次的餐會,


對我來說真是創舉了~(真的有夠愛吃)




 


我們到的時候師傅在吧檯裡忙碌的備料著,我是存心偷師的盯著師傅的舉動,


人到齊一些時師傅才依序先上的前菜,


除了搭配握壽司的醃薑外,這天提供的是季節野菜~蕗,以及夾了新鮮紫蘇葉的脆口醃蘿蔔,


蕗我是第一次吃到,看起來像蘆筍一樣的野菜,幾乎沒有味道,但是卻又有個清爽的口感,很妙~


就像師父說的"吃氣味",現在還會回想那個"氣味"~


這個脆口醃蘿蔔,入口有些鹹~但是紫蘇的香氣及爽脆的口感卻讓人停不下來,


在慢慢佐食及直接吃完的思考間,就被我一口一口地吃掉了~


 



 


在等待中Bella分享給大家的即食無毒蝦,蠻新鮮清甜的口感,


這天的第一道~剝皮魚握壽司,師傅搭配的是辣蘿蔔泥~


在上菜前師傅細心地給每一個握壽司加上剛剛好的醬油,


看著不小的握壽司,但整個入口卻也不會有難以咀嚼的感覺,


入口先出現的是清爽魚肉跟調味剛好的醬油、醋飯,


跟一般料理店的握壽司有不同的感受~



第二道~真鯛握壽司,搭上紫蘇海帶,又是另一個氣味~


 



 


這一道是我從一進門坐下就看師傅不斷在進行著~味增玉米筍


先經過水煮、進烤箱、劃開外殼後又進烤箱、出來加上味增醬汁、再進烤箱~


在醬汁上色後才算完成、上桌,這個味道很讓我驚訝,


微鹹的醬汁讓玉米筍的甜味突出,在鮮甜與鹹香之間讓大家都驚呼~好吃


 



 


這天的照片拍得2266的,照片多又不知道該怎麼表現,


上面的大集合剛好除了前菜全都有了,


微烤大干貝海苔捲 ~ 鮮、甜,師傅在忙著捏壽司的同時不忘為他不時的翻面~


安康魚肝~加上桔醋醬汁,綿密爽口~


右下~日本靑甘腹肉握壽司,微炙的腹肉加上些些薑泥,很想說~再來一個


左下~鮪魚握壽司,師傅說這是南方的鮪魚,油脂少肉結實,


慢慢的咀嚼的確有不同於常吃的鮪魚生魚片的口感,不膩~
 



 


起士鮭魚握壽司~ 看著師父噴槍不停的忙碌著,


炙燒著一個個鮭魚、一片片起士片、還要給每一貫壽司加上調味料,


這二個單吃都會膩的食材搭配起來居然不膩還能吃到各自的香味,


最後留在口裡的是迷迭香氣,


就是這樣一邊吃、一邊想、一邊尋找著,所以我的照片就拍得2266了嗎~


 



牡丹蝦海膽握壽司~


為了保持蝦的鮮度,師傅是現場料理的,


剝蝦殼、捏壽司、搭配上海膽後噴槍再次出動,


這時蝦頭在烤箱裡烤到可以連殼吃進的香酥但是卻還保有蝦漿~


入口就是一整個鮮、甜~





 在一連串的魚鮮試煉後接著的海鮮上場,


鮮蚵握壽司~個頭適中的生蚵,整個結實飽滿,咬下還有脆度,而且完全沒有腥味~


鳥貝握壽司~搭上薑泥微甜醬汁,口感脆脆的,算是這天稍有嚼勁的食材,大家都愛


(鳥貝產季在3月到6月間,主要產區在日本愛知縣,鳥貝的長相跟一般貝類不太相同,它有如黑木耳般的黑色裙襬,中厚邊薄,攤開來看就像一隻展翅的鳥,因此稱之鳥貝。)




 


海膽握壽司~ 海苔片上搭配適量的醋飯,再放上超大新鮮海膽,


這時的我已經在心裡暗暗期待~好漂亮的海膽,


師傅拿出日本柚子與擦薑板加上柚子皮時,柚子的香氣又讓我深呼一口氣~好香,


呈上時師傅叮嚀,這海膽一定要試~很甜,


入口化劃開的海味~真的很甜,真希望他消失得慢一些


我本來就愛海膽,可是好東西價格就不低,有的日本料理店根本也不願備料,


這真是近期在台南吃到的好海膽,


 



 


在""品嚐"了以上的料理後,師傅幫大家做了安格斯牛肉散壽司,


稱他為"散壽司"是因為搭的是醋飯而不是白飯,


前面吃著每一貫壽司給我的感受都是奇妙的,


就像我在吃到味增玉米筍時請教師傅味增醬的調味是自己做的吧?


師傅回答我"當然,這樣才有自己的味道",


自然師傅的醋飯也是自己的味道~


在前面的料理中飯給我的感受是Q彈、粒粒分明,但是完全不搶食材的味道,


而一樣的醋飯在這裡加上調味過的牛小排,飯~有甜味,


這又是一個奇妙的發現,A+B、+C...會出現A'~


 



大家飯都吃得差不多時,師傅問~來個湯好嗎?


當然要點頭說好囉~


個頭不大的蛤蠣,加上細細的薑絲...調味料,簡單清爽的熱湯,


這天好冷的,這~剛剛好滿足這一餐~




完美的一餐當然要有甜點作結束的,


這也是師傅手工製作~金桔檸檬冰淇淋,


除了香濃還有酸梅的味道,本土西化的甜點,真的很可愛~讚


*****


我是第一次來到這個店,如果他不是這麼麻煩的必須長期前預約,該會想常來,


慢慢的吃,很適合與朋友一同來聊天用餐,


師傅認真準備的態度會讓人覺得每一口等待都是值得的,


這是耶誕夜的餐聚,一直到過完年今天1/5了才寫完他,


總是覺得還是缺了甚麼,所以讓我少了一股衝動,


細想幾天後才發現,原來少了板前師傅與客人的互動,


應該是因為這天我們是包場,師傅專心的準備,讓我們自己互動,


下一次~我想去試試,師傅是不是會理理我們呢~


個人覺得~這個店該去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