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工作~
常常必須極速狂奔於台灣的南邊與北邊,
昨天趕上了最後一天的藍橘雙線優惠車次,
所以順道就留作紀念囉~
再來~工作成本又得增加了,哀...

一直覺得人該沒事出門走走,可千萬別只是走在附近,
那麼~才能見見那百樣"人款"
昨日上午趕到高鐵站 , 一樣到自動售票機取票 ,
不知道是暑假的關係?是優惠票價最後一日的關係?人...特別多
撘早班車很少自動售票機還要排隊的 , 這一天可遇上了,
帶著還沒醒過來的腦袋傻傻的排著隊,
忽然...我左前方的一位男生出聲了
"我要搭六點四十五分的車 , 你們要不要給我先用?"
原來在機器前的那對男女回頭 "我們也是要搭六點四十五分的啊"
男生又說了 "你們沒有看見這是網路取票專用嗎?"
那對男女居然抬頭看了看就默默走開去售票口排隊了,
售票櫃檯排了滿滿的人 , 排到他們大概也坐不到車了,
其實~自動售票機雖然要排隊 , 也不到爆滿的狀態 ,
那位男生後面也沒有人了, 他取了票後去到旁邊的7-11購物 ,
也不到趕不上車的緊迫 , 那時...六點三十分, 廣播器裡傳來對號座均已售完的聲音~

我和同事這時取了票慢慢的"晃"上樓去搭車 ,
因為已經搭乘到自嘲的說該去買高鐵股票了 ,
所以我們的習慣會先訂位及付款 , 萬一有臨時狀況車位也不會被取消,
那對男女該是不熟悉所以沒訂位也不會操作機器吧,
突然~我旁邊的"那位"男生說話了,
"剛剛那個人看起來很討厭"
"你是說那個男生嗎?"
"對ㄚ, 他爲什麼不幫他們反而這麼趕他們 , 那二個也真是古意就這麼走開"
ㄟ~原來我們心理的OS是一樣的ㄟ, 我一直以為只有我是雞婆的 ,

會在這大家都還在睡覺的時候出門趕車 , 大家都是忙碌與辛苦的,
不是都說台灣人是熱情的嗎? 怎麼在熱情的南台灣遇上這麼一件不親切的事 ,
我想~那個男生應該不是南部人 , 恩~一定是這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