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的天氣真的是冷得不像話,


連在台南的我都覺得難以忍受,


實在無法想像北部的人們該怎麼出門呢?


想太多,不是每天一樣出門,還每天都能見著穿著短袖的勇士們呢


也不知是該說人家天賦異稟還是我們身體"金賣"~


其實我是喜歡冬天的,


可以穿很多衣服,可以看見花兒們露臉,


可是最近也不知怎地,都市裡的鳥兒們覓食不易?


家裡的花花草草們紛紛慘遭"毒嘴",


只要有嫩牙一出,不管是新芽、是花芽、是根芽,


無一倖免~搞得我的神奇小蘭花今年大概沒花開了,


卻不小心的來了位新客人~~豆蘭,


 



 


這盆豆蘭是夏天跟媽媽去逛花市時,逛到這個蘭花攤位,


那時讓我好奇的是居然有一疊的研究問券,


老闆娘跟小老闆說幫忙填寫會送一顆"豆蘭",


那是可只有葉子沒有花喔~


說是小老板的同學要寫報告跟論文用的,


花可是老闆友情贊助的喔,真可愛的一家人,


我也就好玩的填了一份,領了一盆回家,


當然也在攤上買了二顆小小可愛的蝴蝶蘭囉~


 



 


過了幾個月~她居然悄悄的開了,


前陣子忙,家裡的寶貝們自然就沒很用力照顧囉,


我發現第一朵花的時候已經剩下一朵"乾燥花"了,


這時我家媽媽才驚覺他根本不以為意的"她"~~~開花ㄟ....真是看喵沒有點


接下來~當然就被呵護啦,因為人家會開花~~~


 



 


這花的模樣還真特殊,


我還上網去找了一下資料,


發現豆蘭的品項真的多得不得了,


而且最神奇的是,他並不像一般的蘭花會有一個共通的花模樣,


而是在莖部會形成豆豆狀的都是"豆蘭",


可是開出的花兒卻好多模樣喔,


會有像雞毛撢子的、會像香蕉一樣整串的、會像這樣有個長長的花尾巴,


我不是專業的,請原諒我的形容詞彙喔,


 



 


這是今年的第二與第三朵花,


還在持續成長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