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覺得現代的人怎麼會不忙碌呢?

以前聯絡感情除了見見面,遠距的可以聊聊電話,

現在就透過電腦活動了,

每天有事無事總會逛逛格友們的格子,

看看大家的生活近況,

好似連講電話都免了,可是距離卻一點也不遠,

*****************************************************************************

對於編織,我一向是隨性的,

每年固定要買的幾本書外,現在還可以在網上看新書,

所以連逛書店都免了,人~~就越來越宅了;

印象裡,這是在某一本毛系裡看到的,

當時留下了織圖,書就不知道啦~~~

看著大家一件一件像變魔術似的做出衣服,

我卻連一點FU~都沒有,

九月初像突然睡醒似的,

想看看自己可以多久做好一件衣服,

於是~~~開工了

在每天"二排"的進度中,我努力的"趕工"著~~~

其實,鉤針作品有段落感,

所以作起來倒是比棒針的漫漫無邊愉快許多,

好友們都知道我是偷吃步一族的,

織圖我完全沒有改,就照著做了,

只是我的鉤針作品尺寸一向都比原織圖的小,

所以我大多會加大一個針號,

大家也可以試試這個感覺,熟悉自己的鬆緊,再去核對書上的作品,

久了,應該可以抓住線材與工具搭配下做出與書上同尺寸的作品,

這是衣服的前襟,就是被這個邊給吸引的~~~

可是在最後一段時,我卻差點被這些"豆豆"給打敗,

真的好多喔

是高領的喔,

雖然南部的天氣比起北部是好多了,

可是我這熱帶動物,冬天一定是高領一族的,

不過~~從去年起我有圍巾了

這件背心的收邊好親切的,

他不像一般的收邊要勾一整圈的短針後才作上花邊,

他是直接就將身片的扇形花作上去了,

所以看起來是不是反而像是與衣服一起的,

而不像個"邊"了~~

本來做好本體時,線只剩下一些些,

好擔心會不夠的,卻多虧了這個邊,

不但夠,還剩下了一點點,

 

編織期間 : About 一個月

線材 colourmart angora/merino  135g

針號#5 原織圖 #4

 

 

終於可以清清格子的蜘蛛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