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過三十的他與她相遇在異國

這麼遙遠的緣分在美國相遇了

直到他要回國了,他沒開口;可她說..."我要跟你回去"

他來自亞洲台灣, 而她來自馬來西亞,就這麼落腳在台灣~~~

建立了家庭, 總是希望開枝散葉~~~

身處異地的她, 總是戰戰兢兢的過著日子

是不是因為這樣, 懷孩子對她成了挑戰任務,

努力了好長的時間, 經過了好多的煎熬 ,所有求子的法子都試過了, 年紀也來到了極限門檻,

有一次看著不忍跟她說..."算了吧~~~,

這麼辛苦的養了個孩子, 你確定過後的身體可以平安的陪他長大嗎?

既然是清心的命, 何不認真的思考相伴的頂客生活呢? "

她也真的接受了, 安心的相伴過生活...

他在職場工作了許多年之後, 因為公司改組, 他也再進修, 因緣際會的離開職場自行創業了,

怎知~~~就在創業的那個月, 身體檢查卻發現了大問題!!

 

女人的韌性真的叫人驚訝的, 她接下生意的事, 又要奔波醫院與家裡照顧著他,

雖然努力的想維持, 卻也在經過幾個月後不得不放手,

因為股東不堪創業初期的虧損,而她的體力也無法負荷。

 

他努力的想與上天搏鬥, 卻怎麼也爭不回一個機會;

二年~~~ 他走了, 她也不忍他再痛, 這二年她真的是"寸步不離"的照料著他, 甘心、 無怨;

即使心中有再多的不安, 可是她努力堅強的面對, 因為她知道從那時候起她必需堅強、 獨立的生活了,

他也這麼跟她說。 

 

這是老天的安排嗎? 

就這麼短暫的十多年情緣?  所以疼惜的沒有給她再多的負擔? 

當初如了願的養了孩子, 現在應該才到上學的年紀吧?  這就是人生嗎?

 

他沒有留下什麼給她, 卻還是有許許多多需要辦理的瑣事,

幫著整理好相關的資料, 告訴她怎麼去做;

問她"可以嗎?要我帶妳嗎?"  她說 "我可以, 我必需要獨立的。"  我忍著跟她說 "好"

她真的自己一個人獨自跑著一個又一個的單位, 卻在一個又一個的銀行遇到問題時打電話告訴我 "他們說這樣不行....。"

 我也忍著心裡的不滿幫她對著一個又一個的銀行抱怨, 卻也只能忍受每一家銀行不同的版本,

協調著辦完該辦的程序、 結清帳戶、 領回帳戶裡剩餘的二、三位數的金額。

在又受了一次委屈後她說 "我不知道他們是怎麼看我的?" 

她接受了我陪她一起完成剩下的部分, 我深深的感受了她的無奈, 我告訴她 "這不是你的錯",

面對這些態度惡劣的經辦人員, 哪一天遇到個破口拍桌的委屈民眾都是應該被指責的;

應該是出手相助,不應該是一付極力撇清的態度,

"人家~~~~給您惹了麻煩了嗎?" 我很想這麼問。

 

一個中年喪偶的台灣媳婦 = 外籍新娘嗎?

 就算是, 是該如此被歧視與對待的嗎?

每一段的異國婚姻都有一個故事的,

可能是欣喜幸福的相遇,也可能是一個家庭重任的承擔,

來了這裡不就算是"過門客"嗎? 中國博大精深的文化發揚的是如此這般的"待客之道"?造就得這麼的勢利自我,

當我們出國到異地 遇見友善伸出援手的陌生人, 心裡是多麼的溫馨與感激,

為什麼到了這裡,  我們是這麼的對待人家的? 台灣人不是最親切善良的嗎?

 

本是視之如大哥的好友,正值壯年匆匆的離開了,原本我的心情就是無法接受也強忍著接受的;

我本來就痛惡終日渾渾噩噩不知所終,任職在位不求甚解及長進,遇事畏縮卻又虛張聲勢,偏偏滿地充斥~~,

並非自己強過他人幾多,只是人本就該有個基本態度的,

否則又有何資格在面臨競爭淘汰之際,呼天搶地的搏取同情呢?

 

現代人自省太少了~~~~

請不要再以異色眼光對待台灣"新移民",

請在需要的時候伸出您"溫暖"的手,幫他們一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