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


下班剛到家停好車電話響起 ,是位一陣子沒連絡的朋友兼客戶


她平時上班、下班、接送小孩、下課、補習......總是忙碌得像個陀螺..."為什麼不讓先生幫忙呢?"這句話問過幾次,她說曾經讓孩子的爸爸做過,但不是狀況不斷,就是要被碎碎唸..."所以,要叫他...我自己來比較快",好熟悉的回答ㄛ~~~


這天他來了電話就是夫妻間又起了衝突了,而且已經僵持了一段時間了,問了一些我ㄉ工作上可以幫上忙ㄉ問題...。至於夫妻間~~~常常...對於這個狀況我這ㄍ單身熟女的發言基礎是薄弱的,"你不知道"~~~哈哈...心裡OS著"我都知道",所以我至今"不敢"踩進去,這樣我覺得我隨時可以"落跑",所以我補上一句"你們大家常都是這樣ㄉ,我怎麼敢嫁?"


其實,大家都知道,誰會沒事天天放送著跟先生的甜蜜給大家當減肥藥,所以接收到ㄉ資訊總是伴嘴多過親嘴ㄉ,可是假如家庭問題已經多到可以當飯吃了,那好像又有點事態嚴重了???


所有的問題都有對應的方法與解決的方式,為了小孩...小孩多無辜,不就有位離婚女星說她離婚是為了她ㄉ小孩,因為她自己就是個叫人痛心ㄉ故事;她ㄉ媽媽為了小孩忍耐了幾十年,當孩子都獨立了後跟先生離婚了,可是卻因為積陳了幾十年的怨念怎麼也走不出來,最後自殺身亡了...。所以當她自己進入一個不愉快ㄉ婚姻後,她決定為了小孩離婚,因為她不願孩子再走一次她ㄉ路,離婚後ㄉ它可以給孩子一ㄍ快樂ㄉ媽媽......所以前天當這位朋友又說到孩子時,我提醒了她"這樣孩子成長中ㄉ陰影不是更大嗎?"她...沉默了一下~~~可是馬上又忽略了。


要強的女人是辛苦ㄉ,什麼都覺得我不用受你ㄉ刁難,我可以自己來,所以造就了樂得自在的先生和像陀螺一樣ㄉ自己,一定得要這樣過日子嗎?偶爾、適時的要求協助是示弱ㄉ嗎?


那又如何?


男人的基因中天生就有當強者ㄉ細胞,而女人先天ㄉ條件上就是弱者了,不是嗎?只要坐在那裡出張嘴,不是優雅得多了嗎?何苦人人都是王熙鳳呢?再說~~~或許還可以幫幫我們這些天生膽小ㄉ熟女,別老是被嚇得聽"結婚"而色變,或者還能算得上功德一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