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一般吃的"仙桃",又名"蛋黃果",

是原產於熱帶美洲,山欖科的植物,

每到盛產期家裡總是會出現一些,

現在媽媽總是會幫我留下大部分水果的種子,

我就負責養養種種囉~(只是偷懶的時候多...)

這次本來只想種這顆就算交差了,

過年前阿姨來的時候給帶走了...

只好將剩下來的那一把給孵囉~

好多人都說這個種子不好孵,

我發現只要在尾端夾破一些些,

用濕水苔就OK啦~

只是長得的確很慢,又加上取種子的時候是冬天,就更慢了~

像不像一隻隻的小企鵝~

人見人愛的模樣,看見的很難把手收回去,

大都會帶一隻回家~

除了模樣可愛,長出的新芽葉片油亮得精神飽滿,

真的是見了就開心~這些日子老是抱著他傻笑...

不用噴水也不用上蠟,就是這麼翠綠油亮~ 

這次出門的時候好擔心我的寶貝們,

還好爸爸真的有用心幫我照顧,

每一盆都頭好壯壯的長著,

今年的夏天真的好熱~

太冷或太熱的天氣都很不適合豆豆們生長,

 

好久沒有滿意的作品可以獻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