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一整晚轟隆隆的雷聲伴著閃電,

應該讓很多人都睡不好吧~

如果這是天公伯伯滌清世間的加持,

那我希望將我今天的願望給那位最需要祝福的人~

**********************************************************************

這是我第一次在網路上舉手,從家分享來的豆豆~

在羊的格子裡一見驚為天人,

好漂亮的種子,每顆都是澄亮亮,

又是好運氣的早早讓我見著,就快快登記了一份了~

種子寄來羊已經整理過泡好水了,

裝在夾鏈袋中,有些已經開始冒芽點了~

真的很美的種子,可是卻一直讓我想起黃金糖,

實在是台灣人,見著甚麼都直接連結食物~

每天看他幾遍的,悶了幾天長根了ㄛ~

再忍耐一下~

終於在一個星期後,大多數都發芽長出根後,排排站的種下囉~

在這之前,我只是喜歡種子成長過程與長成小森林的模樣,

對於種子的追求並沒特別注意,

但在這次以後,連續幾天努力的爬文看同好們的境地,

對於種子種植更加的迷戀了,

也留下了心裏面的目標名單,

開始了開車看路邊、走路向上看的習慣了~

很快的一個星期左右,陸續的發芽了~

這個種子的根很強,會像這樣長出長長的根,但是細根不多,

是我的培養土太硬嗎?

種子一直被頂出來,不過也成了另一個感覺~

二十天左右的模樣,

大多長出來囉~

這二顆是盆裡排不下的,

我用麥飯石水耕,

長得慢些,也沒抽那麼高,這是大約種下一個月的模樣,

二個月後~

這二顆就這麼一高一低的相依著,

我刻意的不給太多水,就保持著瓶底有水的供給,

到今天九個月只各多長一片葉子,


2012/1/19

覺得這是重水的植物,

這一盆一直都在辦公室,有時候疏忽忘了即時補水,

葉片就會枯黃給我看,

反而是水耕的那小瓶一直就是保持青翠的緩緩發展著,

這個豆豆也不會因為長出植物變醜,

真的是很耐看的種子~

 

謝謝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