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的確是晚娘面孔 ,昨日還朗朗豔陽,

今天就呼呼的吹著風氣溫像是自由落體似的降了一大半,

最近被操得阿嬤的話都忘了~

端午粽都沒吃就把一堆外套給送洗去了,

這下天冷了怎麼辦~看著辦囉~

十一月在舊鄰居家巷口發現的武竹,

當下就搜刮了起來,看似細弱的武竹是有長刺的,

所以要防著被刮傷,還要選成熟紅色的摘取,

採到了一小把回家~

 

武竹的果實屬漿果,擠破開來裡面有一顆顆的黑色小種子,

泡水幾天後很快就長根了,武竹是成功率很高的種子,
不過種子的發芽率還是跟新鮮度是有關係的~

玩了好幾次的柚子,這次想試試剝皮種植,

除了可以觀察種苗的成長,還能觀察種子的變化~

多年前種過一次武竹,武竹種子盆栽有一片竹林的感覺,

突來的我想要試試組合種植~

希望有一片竹林做背景,讓大白柚種子可以綠綠的長在竹林前~ 

好像有點詩意對嗎

種下大約十天,柚籽就發芽開始頂出來了,

而原本白白的種子慢慢轉為綠色~

這樣裂開的綠瓜子中間冒出新芽,

新芽上再抽出可愛的嫩葉~

新生真的另人喜悅

十五天的新芽~

發芽中的柚籽是有香味的~

二十天追著窗外的光急著伸長頭歪著脖子的模樣~

看著頂出的綠瓜子~抽出新芽的柚苗

我還是只能說~心裡的迷戀次次攀增~

可....我的竹林呢


武竹種子是這樣長的~

成祩的武竹是有地下莖的,所以原來種子與一般先發芽不同,

他居然先長了地下莖~然後才抽芽苗~
 

當我看著柚苗快速成長,

但我的竹林卻不見蹤影

在落後十多天後的第二十多天才開始細細的抽出了武竹芽苗~

我卻一直想起"蘆筍",(真的是民以食為天)

 

四個月~養成這個我夢想的竹林柚綠景~

武竹太細了~抽長了撐不挺,

發芽率不盡理想~所以柚籽綠綠,但是竹林不茂密~

看了看還是發芽中的兒童期最是可愛~(好像養小孩喔~)

所以算是"夢"醒啦~

原來種子盆栽也會跟我的編織作品一樣ㄟ,

設想的跟成品不一定每次都能如願完成喔~

竹林要再種得茂密些,綠景得選再矮些的樹種,

這些叫經驗~

 

 

 

凡事總要經過了才能真正的了解,

生活中我們不也常常這樣,

只是人生中的經驗累積伴隨著樁樁件件的回憶,

其中的酸甜苦辣就不一了~

以前年少輕狂不信邪,

現在懂得擷取別人的經驗讓自己事半功倍,

說是成熟了也好~說是經歷了也罷~

我只希望生活更簡單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