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總覺得好久才等到一次過年,

現在是每天驚呼著怎麼又過完一個星期、一個月、一年了~

如果可以選擇留著快樂的記憶就好,

那日子應該就捨不得過得那麼快了吧,

真希望能一直擁有兒童期的單純與知足,

"生活像一面鏡子",我希望每天都笑著過~

 

這個~我只能用"迷戀"來形容,

一直就愛這些,住在市區裡,也不知道該去哪裡找種子,

上一年pene 分享了一些給我,卻也沒有種出來,

這些是去年第一次撿拾到的"幾顆",卻已經讓我天天看著笑了~


這是羅漢松母株未熟果的模樣,

果實大多是對著生的,


這是羅漢松的雄株,很多植物都有分雌雄,雌株才能結果實;

在八、九月結果期的時候,我因為一直想要蒐集,

所以出了門,只要眼角餘光有掃到植株,一定要停車下去看看,

但總是尋不著果實的多,

上了車跟麻吉說"那些都是公的"~

說了幾次後被問 "那個樹公的跟母的怎麼分?"

"沒結果的當然就通通歸類到公的去呀~"

我這都市小孩~不然還真能有神力嗎~

像不像個穿袈裟的小師父,這怎麼能不叫人癡迷呢~

這一群是做功課打坐中的沙彌們,

我不用多解釋他的名字由來了吧

最後還又是pene贊助了,說他們那一顆樹蒐集到的,

比我滿台南市到處嗅著找來的多得多,

還真的是,寄了幾百顆給我,要我好好的種上一~~~~大盆,

但是經過去年,我大概把方圓十里內的樹都給記下了~

一直覺得自己最缺的是耐心,

但是這些小豆豆們卻能讓我定定的坐上一下子,

一顆一顆整整齊齊的給排進培養土中,

只差沒一顆念一句"阿彌陀佛"了

看到這個模樣~迷戀再加一(因為有一半是嘉許自己的)

每天回家看看給給水,

大概二十天左右吧,豆豆們開始冒出頭了,

細細的腰桿子頂著大頭們,努力想要快快挺直站好,

慢慢的從大頭中抽離長出葉片,

怎麼沒照片呢? 當然就是我又偷懶了嘛~


看見這焦枯的葉子嗎?

這算失敗之作吧,因為太心急,怕葉子在豆豆裡悶太久,

所以我一顆顆的將抽到差不多的豆豆摘除,

卻讓這本該與豆豆一起脫落的葉片留下來成了這樣了

我超想拿把小剪刀一片片給修了~

但這盆有快二百株,所以~算了~

這一盆總算長得夠茂密了,

看著這綠綠的小森林,心裡疼愛又加一~

整理照片的時候看著日期,從九月開始蒐集、種植,

到這幾天成長到這個模樣,當中冬季寒冷時長得慢些,

心裡居然有個小小聲音,我的編織作品如果也像這麼乖就好了,

我偶而看看它們,過個小半年就完成了,

這該是多麼愉快的事情呀~

但是~我想想就好吧,萬一真是這樣了,

我上那去找個有法力的高人呢? 

 

羅漢松算種子盆栽的入門款,

只要種子新鮮,成功率百分百,

結果期大約在每年的七、八月開始,

有機會~大家都能試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