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城市的每個角落裡都有一群恪守本分的小人物,

稱為小人物是因為我們不是拋頭露面的公眾人物,

不需要赤裸地被認識與不認識的人們檢視著每一個細微的動態,

但是我們積極地迎向陽光過好自己的每一天,

政治問題不是我的強項,

我只知道過去的這幾十年不論哪個政黨執政、誰在那個高位上,

我都一樣努力的為自己打拼~

這個店來了第二次才吃著~

位在嘉義鐵道藝術村旁北興市場邊的陸橋下,

一個小小的攤位在騎樓下,依著一棟老式的木造建築,
 
那日到的時候門口停了部黑頭車,心裡想著離開時再拍,
 
但是當我停好車一步步的走向騎樓,
 
那整個騎樓下連坐在攤車前的食客們居然都轉頭盯著我,
 
這時我才發現~沒有女生ㄟ....
 
總不會有家"女子勿近"的店吧~要真是電視早早報導了吧~

加上我的相機一出...我是全程被關注著吃完這頓~

最後...連想回頭拍個攤位外觀都不好意思了....

看這個透著油亮的老實木桌,搭配一致的油亮"椅頭ㄚ",

該有幾十年的歷史了,真的是說不出的親切~

本來乖乖地找個桌子坐下,過了小半天老闆忙進忙出的也沒搭理我,

我先探頭探腦地看著人家吃些甚麼,每桌都一碗羊大骨~(我又不喝酒)

先點了基本的幾樣後問老闆 "還有甚麼好吃的?' 爽朗的回答 "都好吃~看你愛吃甚麼"

好讚的回應~光聽都開心~在這小巷裡生意好熱鬧,

好個自慢的小攤...

先來個麵線~之前在台南吃過羊油麵線

看見這碗也沒多想~

一下筷子差點驚呼出聲~麵線下躲了好多羊肉~

加上一點點醬油膏,很清爽的味道,

但是~為什麼羊肉要藏在麵線下呢

當歸羊肉湯~

當歸湯頭不知道是否配合夏天,淡淡的而且不過甜,

很適合那日我到的天氣,而且吃完沒有一般小攤重重的味素攻擊感~

瘦肉有點小硬的口感,軟嫩不足但是天然(現在的添加物要軟嫩也非難事)~

羊雜湯~

一樣的清爽當歸湯頭,不像常見的很多樣

簡單的二樣一個嫩Q一個脆Q,

也不錯~

有點辣的小辣炒羊肉~

都是肉我是沒能耐,只有這個有菜,

這道的火侯將鍋氣都炒出來了~

跟麻吉討論下次要怎麼點可以吃得更滿意時,

他要求這道必點~

 

眼睛大肚皮小的二個人~居然在這個小攤上吃得意猶未盡,

看著老闆不斷的切著一大塊的不知道甚麼東西~

我直接跳近指著問~ "老闆...這是甚麼....??"

"滷肉!!! 就是帶皮羊五花肉"

聽見"帶皮"還得了~ "我要一份這個...."

說是滷肉但不是滷肉飯的那種~

反倒像是白水滷味,搭上一點點的醬油薑絲~

肥而不膩

這裡就只賣這些東西,老闆也說了"薄利多銷"

我很喜歡這位老闆的感覺~

雖然攤位在舊舊的巷弄裡的舊舊騎樓下,

但是卻給人乾淨不髒亂的感覺,

連櫃子裡陳列的食材也是一項項整齊的存放著,

這招牌上全來一套一張千元鈔也用不完~

老闆一邊不停地忙著客人的點餐

一邊跟熟客們互動鬥嘴~

這種角落裡才有的親切感

才是離鄉遊子們再遠也思念的家鄉味吧~

不是什麼高貴食材標榜的珍貴

沒有氣派裝潢加持的崇高

卻自然得無可取代~

 

但願大家不管在哪一個角落~

都能擁有自己的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