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崇學路上原來賣台灣麵的本味堂~


在經營了一陣子後因為種種因素歇業了,


後來換了現在的新業主,


在重新規劃與裝修後在今年夏天換了個面貌重新開張,


保留了原來的店名,卻提供完全不同的服務,


從關東煮、燒烤、丼飯、麵...結合了居酒屋與日本料理店的型態,


而最親切的除了價位,就是他們從中午就開始提供所有的料理,


一般的關東煮與燒烤都是在晚餐到消夜提供,


常常在中午不很餓的時候想念那屬於夜晚的食物,


現在不用啦~


這是本味堂的新點餐單,價位上真的很親民,


 




 


中午時間還有提供"中食",約二百元的價位,有七道菜,


胃口不大的我很少點套餐,我常常因為中午吃的套餐連晚飯都省了,


所以除非有足夠的時間,我還是寧可單點吃個剛剛好就好,


不然像最近老是大雷雨的天氣,出門會害怕~


 


這是此生未見過的超大"本味堂丼飯",


大大的拉麵碗中滿滿的好料,


有一整個關東煮福袋、薄切烤鹽肉、生魚片、脆脆的炸牛蒡絲、洋蔥、醃小黃瓜...


看起來粒粒分明的QQ米飯,調上剛剛好的醬汁,


第一口夾起飯與生魚片~


一送入口卻給我ㄧ個驚喜~這飯不是白飯~


師傅在煮好的白飯中又拌入了迷迭香,所以每口飯都有迷迭香氣,


很奇特的體驗~這西式香料居然跟日式的丼飯做了結合,


卻又一點都不衝突,


在這碗丼飯中我一直在"拆解"著,


肉~不過鹹,搭口飯剛剛好,洋蔥~不嗆,


小黃瓜吃起來像日式味磳漬的感覺,


在最後一口吃下剛好做個結束~


有進步空間的真的是福袋,可是很特殊的居然有"燒肉粽"的感受,


感覺上乾了一些,如果可以再濕潤ㄧ些就完美了,


這個份量超大,除非大胃王,我想一個人真的會很~~努力才能吃完的,


 



 


我好不容易找到了中午賣關東煮的店,


我當然要點關東煮了,


新老板對於食材的要求很挑剔,


在店重新規劃裝修的同時就開始找尋食材供應商,


最後還是決定一切自己來,所以店裡的師傅們大家也都被要求得"頭殼暈暈",


店裡關東煮用的魚漿就是自製的,


就是從魚肉自己打成漿,然後才做成各式的關東煮們~


食物有清爽的原味,卻沒有添加物的口感,


我是喜歡這種食物本質的人,所以對我的口味了~


這是高麗菜捲、牛蒡天婦羅及花枝野菜揚,


沾醬是味磳醬及黃芥末~
 




 


這是燒烤的雞肉丸~


扎扎實實的二顆加了雞軟骨做成,有乒乓球大小ㄛ~


這個也好吃~


 



 


我們二個人吃上面就快投降了,真的很不會吃~


這是招待的味磳湯,他們的食材真的就是新鮮、清爽,


而且可以清清楚楚的分辨每一個味道,


我喜歡吃東西"尋找"味道的感覺~


 




 


這個是隱藏版,菜單上沒有的,


新老闆希望師傅們在忙碌的提供好料理的同時,


也可以與客人們多些互動,


畢竟~是開放式的日式料理台,


忙碌起來認真的表情可是會讓客人誤以為面腔不好的,


所以希望每位師傅能有一個跟客人"博"感情的拿手菜,


這就是這麼來的,


很費工的蕃茄,吃起來有酸梅的味道,


應該是去皮後醃入味的,再淋上醬汁和~桔汁吧,


很清爽又多重的味道,也是招待~


 




 


本味堂的新業主原來就是開料理店的,


年輕的老闆卻很有經營的理念,


對於員工~當兄弟姐妹相處,


對於食物~不提供自己都不想吃的東西當商品


 


每天都在大家的食記部落格間穿梭,


我真的有很認真的想要分享回饋喔~


我算半個外食族,晚餐大多回家吃,午餐才會在外面解決,


超愛吃、卻不是個大胃王,又因為工作使然,


所以~我真的很在意"CP值",


如果您希望外食也可以吃到健康乾淨的食物,


可以來試試這是否是您喜歡的口味~


 


地址: 台南市崇學路68號


午休時間 : 14:00~17:30


假日最好先預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