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夏天的台南與往年似乎不很一樣,


每每到了接近下班時分,天空灰黑的雲層就開始聚集,


心裡老是想著怎麼這天氣老愛欺負辛苦的上班族呢?


下了班得趕著接小孩、採買、準備晚飯,


還得提防著天空那傾盆的大雨何時要整桶往下倒~


 


印象裡~過年似乎也還不久,


端午的粽香還沒忘記,中秋又快來了~


而我悶悶的心情也是從今年的夏天積壓到現在,


本來~以為自己已經到了可以接受人生裡來與去自然現象的年紀,


卻到了昨天~


才知道自己是這麼的難以釋懷,這代表其實我沒有自己想像的成熟嗎?


 


這是今年的第二個年輕的生命了~


一樣的雙全父母白髮送黑髮~


訊息來得一樣突然得讓人無法接受,卻也非皆因意外,


誰說還年輕就一定有"時間"呢?


不要再說等我...以後,就可以...這種話了,


人生但求盡力吧~


 


昨早進行了既定的工作行程,我知道自己的情緒在臨界,


闖進一家需要預約的餐廳~當然是沒有位置,


跑到下一家店~只有拉下的鐵門,


連老天都不幫我~


回到辦公室進行著待處理的工作,


心裡一直有個聲音~新光三越、我得出去走走~


當一切都來不及後~


一整個悲傷的午後時光陪我直到下班,


腦中還不斷的浮出所有亂七八糟的邏輯~


當我提出~


"這麼下去等我老了以後,還剩幾個呢?誰來陪我喝下午茶?"


我只看到一雙無辜的眼睛啞口對著我,


這問題很難回答嗎?


 


心裡老是理想著,人生如果能像一部歡樂的遊覽車,


有一天我們能一起到達目的地,


帶著一路上的回憶、有淚水、有歡笑,


該是多麼美好的旅程,


但~真的有人會提前下車,而且常常忘了道別~


我不喜歡這個被拋棄的感覺,


當情緒隨著淚水宣洩,我依舊無法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