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秋天一到直到過年就是我逛花市及買花ㄉ時候開始 ,


過年的時候媽媽喜歡家裡熱鬧 , 所以也都會添購些"花"~~就是有花朵的那些 ,


有位朋友偏愛開起來大大朵的花兒 ,


所以他在陽台的花台種了各式各色的扶桑花 , 我們家卻偏愛小巧可愛的種類~~~




這是幾年前過年買蘭花應景時 , 蘭園的小姐賣給我的私房花 ,


 她告訴我這是ㄍ新品種 ,  會邊謝邊開 , 所以會開蠻久的 ,


 我除了那年在假日花市見過一株米白色外 , 就在沒見過這ㄍ品項了 ,


 所以我也不知道她ㄉ名字 (懶得去查ㄟ),


不過花ㄉ顏色及模樣還滿討人喜歡ㄉ ;


第一年三姨提問 : "你們家這是什麼花?


怎麼我從過年來到現在還在開?都端午了?是同一株嗎?"




今年到現在還沒開完...呵呵呵




可是她讓我驚奇的不是花期 , 而是她的生長方式 ,


 因為從開花就會不斷ㄉ長出花苞及開花 ,


所以我就不會像對待一般的蘭花一樣, 在開過後把花梗剪掉 ,


 所以在她到我們家的第一年 , 她開到最後居然在花梗的最前端蹦出一點點ㄉ"綠" ,


那次還懷疑"它"是什麼 , 以為是開到後來像血燕一樣 , 從紅花開到綠花了...




花朵的大小差不多就這樣~~~






就像這樣ㄉ~~~在花朵後面ㄉ"綠"




這張就可以看見她一邊開 , 一邊謝 , 還一邊長出綠業的模樣了







然後慢慢的長大~~~







看得見她的氣根長出來了嗎~~~我會到花都謝了後才把新苗移植到花盆裡







這株是去年的苗 , 差不多二年就會開花了 , 有些送人了 , 現在家裡大約有十來盆二十幾株




我想這是種植吸引我的地方 , 從種下的那一刻起 ,


 就要給她一個大大的耐心 , 等時間慢慢的經過 ,


就可以欣賞她回饋展現的風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