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這家店算是無意間,

本來是去開南街另一家店買"糧食"的,

在繞出巷子的時候發現這一家人氣很旺的店,

也這麼發現了這巷子裡的平價美食,

然後一試成主顧~,現在想吃麵就跑這裡,

雖然他離我算有點遠~

 

價位真的很親民的,

牛肉麵才70元,我沒試過,但是也常看到人點,


一個小小的店就有四、五個看起來都是自家人的員工忙碌著,

這個店只營業到中午,所以一點半到只會看到店家在洗攤車了,

這裡的麵條是店家自製的,

所以店裡看得見牆邊一包包的麵粉和一台製麵機,

讓我一試成主顧的就是他們家的麵條,

麵條雖然不粗,但麵體偏厚,所以很有口感,

而且雖然拌了醬汁了,還是吃得到麵條的香味,

有次去吃麵的時候聽見老闆與熟客的談話,

老闆捨棄進貨折扣堅持一次只進一個星期用量的麵粉,

只因為"一個星期左右的麵粉做出來的麵條最香"~

難怪開在巷子哩,人潮卻不斷,電話也響不停耶~

這裡的肉燥沒有肥肉,好多年輕人都是一碗麵、一碗肉燥飯~(好會吃)

 


我的配備都是 乾麵 + 餛飩湯~

這裡的餛飩很和我的口味,很簡單清爽的味道,

一碗六顆餛飩20摳,我喜歡這個~

我的吃法是乾麵吃完後把餛飩湯加到碗裡的醬汁和肉燥一起吃光它~

沒有肥肉的肉燥才能這麼吃喔~

 

 

這水餃也是店家自製,

其實經營小吃賺的是"工錢",

像這裡這樣的形式,儘可能自製,除了價格實惠外,店家也才能真的賺到錢,

吃到好吃的餛飩,覺得該來試試水餃,

可是失望了,這裡的水餃不是我的菜,

皮很薄,可是餡的味道不對,有點像~長成水餃樣的..."菜肉餛飩吧"

店家的滷菜也很搶手,常常我到的時候只剩空空的滷味櫥了,

老闆堅持每天準備一定份量的食材,用最簡單的方式滷製~只加醬油,

讓客人每天吃到的都是新鮮的,所以東西自然就好吃了,

所以我常常晚點到的時候還得問問...還有嗎?

這裡還有一個很可愛的地方喔,

店家甚麼都自製,所以甚麼都能買回家自己煮,

生麵條、餛飩、水餃~

地方不難找,小東路轉林森路往開元路的方向,

在開南街紅綠燈前的巷子口,

看到"寶仁小學"的扛棒那個巷子口往右邊看進去就看到了,

不可愛的地方就是只賣到中午了,

如果有機會來得及,可以去試試看喔~

 

 

北方手拉麵

 

地址:台南市開南街121巷3號
TEL :2367531/ 23458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