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上台北去了,

人與人的交流方式在大躍進,物流、網路的發達帶動了新的行業成長,

也讓人們的聯繫方式產生了大變化,

現在很多時候不需要東奔西跑的,一樣能完成大部份的事情~

去年整整一年落得只能看著人家玩樂全球,

自已在小螢幕前邊看邊欣羨~

月中因為工作又要北上,就乾脆一不做、二不休出走了~

沒有任何行程安排,就是出門就是了,

帶上我的小筆電、到哪~~~能工作就是了...

不走出去~我永遠就只能"呆"在這裡....

這次的行程就像回家一般的自然,

前一日跟同學二個女人,一杯一杯的倒到我求饒,二個人居然喝不醉~

是喝到假酒還是真有這麼厲害呢?(我也不知~~~)

這天接近中午出門,跑了趟甚麼都沒吃到的北海,回來接近黃昏,直接殺到淡水,

那幾日是我印象中台北冬天未見的好天氣,

剛剛好,趕上了這美麗的淡水暮色~

想起自己好久沒有看見落日了,

也好久沒有這麼優閒的離家閒逛了~

我真的不愛來去匆匆的行程,這也是讓我好久沒出門的原因~

經過這麼長時間的建設,淡水跟印象裡的大不相同了,

捷運站底下規劃完善的停車場,這是觀光區很需要的,

捷運站出來,一大片的紅磚廣場,乾淨、清爽~

還有很多的街頭藝人表演,

這位小朋友看得出神,被這位大叔抓上台墊檔,

不哭不鬧的大方上前,卻只能僵硬的站著,好可愛~

這位裝扮得真的很像銅像,還帶隻狗~

遊客將錢投進箱子,還鞠躬道謝,倒是嚇傻了投錢的遊客不知所措~ 

讓他伸出的手沒人握~

沒有濃濃油臭味的碼頭,對面是台北港? (八里&左岸啦~)

想起小時候讀過的...."餘暉"


歇在柱子上的鳥兒沒仔細看還以為是雕像~

逛著、逛著...那大太陽也慢慢的落下....

這裡的景象是一絕,至於面河的那一排商家,看看就好了...(這樣有懂喔)

落日慢慢的變成鹹鴨蛋,

就這麼坐著發發呆真的挺棒的,難怪非假日的淡水,一樣人潮洶湧~ 

經過著名的"榕堤",我們小的時候來也還沒長成這樣的,

這樣的景觀只能透過歲月成就,

每次看見市府在維護樹木的方式,總是讓我頭暈~

從河邊逛到天色暗了,

從巷子走進街上又是另一番風貌,老店新鋪林立、新舊交錯的街景,

這是馬偕教堂的入口處,看著整棟的紅磚建築,心裡就是那股莫名的欣然~

今日淡水讓我對台北的印象好了許多 ,

那乾淨整潔的模樣跟朗朗的冬日加了好多分~

 

年紀慢慢的長了後,對於事物的要求也淡了好多,

以前總覺得很多的事、物都要在自己的預期裡才是完美,

現在學會欣賞不完美帶來的美~

與其在規畫中懊惱,何不擷取計畫外的驚喜,來得更令人滿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