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現在還能透過考古了解歷史,

現代人都用電腦留記錄,

如果末日真的來臨了,當萬物都重生~

那下一個紀元的人們可以知道我們現在做的事嗎?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美食議題成了全民運動,

工作不一定要認真找,但是美食地圖每天都必須更新,

口袋錢不多也沒關係,但是嚐新不能落人後~

可我覺得"吃"其實就是再主觀不過的了,

喜愛的口味就是美食,沒有自己的觀點那也不過就是落入隨波逐流罷了~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的午餐時間沒有限制,

所以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不用受限於地點時間壓力,

這一家就是這樣一試成主顧,雖然遠到崇德路尾了,平均一個星期最少會來一次吧,

但我大多還是會避開尖峰時間,要不然還真是一位難求,更別說排隊外帶的長長人龍~

一般燒臘店主打多是三寶飯,

這裡的主打是三燒~ 脆皮燒肉、燒鴨、燒肝,

看這個油亮亮的燒鴨肝,入口軟棉即化,我很愛~

這個臘味飯也推,過年的時候我還買了一些回家,

不過鹹且香氣十足的臘肉,越蒸越好吃,

肝腸與臘腸是少數不乾硬還帶點汁液的口感~

之前買過很多包含大品牌真的比不上ㄟ~

燒鴨飯~

店家的配菜都是隨時現炒,標榜不加味素(老闆娘說香港不用味素)

這是少見的清爽口味燒臘店,所以一整個合乎我的習慣~

我也很愛的燒肉,那個脆皮就是像餅乾那樣脆喔~

這一天拼的是台式香腸~

外帶老闆娘會問要湯還是紅茶?

內用就自取了,這裡跟其他燒臘店不同的又一個點,

每天的湯都不同,而且都是滿大鍋新鮮食材的好喝例湯,

不是一般自助餐店的洗鍋水湯~

除了套餐盒飯外,主菜都可以單點,

看見這個奶水罐頭嗎? 真的很港式口味的奶茶~

因為總是在離峰來吃飯,

有幾次也跟店家聊聊天,

這家的媽媽是台灣人,爸爸是香港人,

隨著兄弟們來台唸書,就這麼遷居到台灣來了,

燒臘店老闆是位白淨的小帥哥,

就像鄰家看見的大學生般,跟印象裡的燒臘店主刀形象完全不同~

常常在店裡聽著她們家人間用廣東話對應著,

好像港劇裡的茶餐廳喔~

很喜歡店裡的乾淨、清爽,在這裡用餐很舒服,

小老闆也是位堅持的料理人,所有的食材都經過很長時間的尋找嚴選,

上次問他怎麼不做燒鵝? 他說...台灣沒有那種鵝,做出來味道不對~

老闆爸爸是詠春拳的師傅喔,師承葉家,

除了白天在店裡幫忙外送外,

在五期跟這裡都有開班授徒,

很有趣的一家人,

有機會可以去看看的~


地址:台南崇德路773號

TeL:06-29033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