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紀越大越懶散了,
看著桌曆翻著翻著只剩一張了,
才心甘情不願的想該清清庫存,
這樣的循環之下,當然可想的一定有很多是給封存當骨董囉,
但是....一定有些是不想錯過的~

這是龍年開春的聚會了,
那幾天我正處於嚴重的負情緒中,
所以一直到前一天同學們聯繫的時候,
我都沒有承諾會前往,
也虧得大家不棄的催趕,我還是出門了~

磨磨姑姑的出了門,到了嘉義已經中午了,
在同學家的午餐早就開吃了,
同學們散居各地,因為過年返鄉省親才回嘉義來,
總要出門踩踩春,但是出門又怕塞車,
在地人就是有優勢~別的沒有,私房景點可不缺~
來到石硦林場走走囉~
看看~就是這麼親切的等著識途者來包場~
跟一路行到這裡的車潮相較,
真的有柳暗花明令人一亮的感受~


這群剛剛吃飽,體力過剩的熟男、熟女們,
遇見入口處的石雕,像是回到家似的又玩開了,
好個警世的"非禮勿視",給活生生的做成了查截偷渡客~
(大過年的,波麗士大人休假啦~)



看著這個石階上的青苔,真的很私房~
涼涼的天氣走步道真的很舒服,
這個林場裡大樹林立,天然的芬多精是大自然給來訪的我們最好的禮物~




海拔不算高,因為避開人群,反而得來一片清幽~
從這裡可以俯勘嘉義縣~



台灣人出了門,除了吃還是吃啦~
山上走步道是為了消化午餐,
走了一座小山,說要吃下午茶了~
台客與台妹們當然要吃台灣味,
這一家伯恭甕缸雞已經成了同學在嘉義聚會的常規點了~



必點麵線~
點了三份,上桌我連拍照都來不及就不見了,
這是追加的"三份"~



桶子雞就是配野菜呀~很嫩的龍鬚菜



主角~甕缸雞...
我喜歡這家的烤法,皮脆肉嫩還帶木頭香~
比台南關子嶺的好吃~



對面瞧見長長的人龍,還有遊覽車到訪ㄟ~
台灣人現在已經形成見隊先排,排了再問"是排甚麼?"的習慣了,
但是這家聽說原本就是人氣店,



果然名不虛傳,鮮嫩多汁~



進行這攤午茶是下午三點多,
點菜的時候都說"不餓ㄟ,別點太多~"
ㄚ..... 這是怎麼回事
吃了一隻雞、一大盤切鵝肉、龍鬚菜、過貓、竹篙筍、湯、六份麵線~(不餓喔~~~)



在石弄的時候往下看,
我這都市俗已經覺得可以了,
同學說還有更優的制高點,可以看見嘉南七縣市,
所以又帶上這裡來~ 半天岩紫雲寺


一到停車場,抬頭望見的這尊莊嚴的 昇龍觀音,
慢慢走上廣場,真的感受到三百年古寺與神明的平和,
在那裡,那幾日的煩躁好像消失了好多~


可惜的是,隨著天色暗下也開始起霧了,
沒能見到同學口中嘉南平原的美景~


嘉義近郊山上這樣的古寺有好多座,
這幾年政府陸續修建,並列入古蹟保護,
尤其過年期間,祈福的人數更多,


台灣廟宇真的很有特色,
日本、韓國也都有自己的文化古蹟,
細細品味,我還是覺得台灣廟宇文化真的是無法比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