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都承認自己對於格子的懶散,只是還沒確認過"程度",

昨天見到老師在FB的訊息才想起,

去年這個時候的聚會~~

媽呀~一年了,而我居然放了一年了~

在學校又添一歲的時候,我........補一下吧

(在校補學分、畢業了補發文;原來我從小就混)

這已經是出門的第三天中午了,

經過了二天的暴走行程,我已經呈現半呆滯狀態,

校門口還留著前一日校慶活動的充氣拱門,

進到校園裡先看見熟悉的圖書館大樓~好親切

再往裡~學校蓋了新大樓了,學校在太保的新校區設立已久,

舊校區又添新大樓,少子化的年代招生日益辛苦,

難怪我們可愛的老師日日超時工作,還要充電進修以備給學生掏空,

這個不容易的年代,真的甚麼都不容易~

為了這一天,籌備聯繫了好幾個月,

同班同學都不定能連繫得上,而我們都畢業超過二十年了~

午餐宴席開在禮堂大同樓~

而才到會場我勉力維持的另一半又被裝熟的機車女給搞掉了,

在完全呆滯的狀態間留下這些沒有靈魂的照片~

這一餐全額由老師個人出資,還給每一位參加校友來賓們準備伴手禮,

會後還燒錄了當天活動光碟給來賓,

這麼用心又可愛的老師,還真的是無處可尋了,

當然也多虧了一群可愛的學弟妹與助理囉~

害我差點又想回去上學了~

在嘉義的JA雙騎二位男同學,

一天到晚的貼著騎車、覓食;覓食、騎車的照片,(會瘦才怪)

所以餐會結束應"遊客"要求來到這間時常路過的古老冰店,

在鄉下的傳統小店,賣的都是自製品,一下尋回學生記憶,

以現今商品的多樣及發展,就是吃懷念的囉,

這裡位居台南縣,離學校二十多公里路,

一路狂奔到此,其中不明原由的同學無辜的問我~"吃冰為什麼要跑這麼遠???"

哈~同學~你沒上FB,所以算是誤入叢林了啦~

到了竹門,關子嶺也不遠了,天還沒黑,大家雖然累了,卻捨不得分開,

就來看看 碧雲寺 ,這裡在1997年評定為三級古蹟,並在2005年一月修建完成,

背山面崖,真是個好位置~

我很喜歡看這些彩繪,

寺內我不敢拍,怕因為不懂冒犯了,

大家可以到官網去看看,很多的細節都是有典故跟由來的,

停車場寺外雖然人潮絡繹不絕,

進到寺內卻是一片安詳,古剎的寧靜氛圍濃厚,

在這裡心好像真的平靜許多,

這是玉枕龍泉水 供遊客取用的,

在現場有位工作人員教大家怎麼取用還發生了個小插曲,

為了衛生,用手接取前要大家先洗洗手,

結果帶了杯子要來接取的以為這是淨身儀式,

當工作人員說出 " 用杯子裝不用洗手啦~" 讓在場的大家們笑開了,

記得喔~帶杯子去的不用洗手喔~

 

 同學們散居各處,孩子小的走不開,孩子大了升學壓力大,

大家有體力跨縣市的墮落聚會,三天二夜的行程是時間的極限了,

激情過後的落寞是最叫人難耐的,

這是我不想面對,所以放了一年的原因嗎?

不捨~還是要回到原來的位置,

兄弟爬山各自努力,我們相約山頂見嗎?

一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