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7ee51292bc0e7b0710ec1c427d8f66   

 今天早上又動氣了~

住家附近是在市區中的住宅區,小小的社區老年比例年年攀升,

巷弄小、建築物老舊,現代人需求的停車空間嚴重不足,大車、小車皆是~

但是鄰近車站,對於我年紀大的父母交通便利是個優點,

除此~假日充斥的外勞,雜亂違停的大、小車每每令我痛恨~

巷弄中有一小片空地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也不知哪來的車輛搶停,

有二車交替使用的,有競相走告攜伴前來的,

我們原本幽靜的社區,

就這麼日日加進一些調味料,三天二頭的惹點閒氣過著日子~

今早要上班時又是因為幾位攜手前來的老人家,

一人一車的塞住了巷弄,弄得大家動彈進退不得,

卻執意要人家讓道先給過,讓了道還嫌不夠寬敞(已經三台牛車可以過了啦~~)

糾結了十多分鐘,一堆人、車~

終於~~~加上我多日鬱悶的情緒,

讓我連~"老毀ㄚ就不要開車了~"這種話都說出來了~

這輩子沒有這麼不尊重老人家過~

我自己的父母都超過七十歲,日常對於長輩只有尊敬與照顧,

還沒有這麼放肆過~

可~學校不是教~自重、人重? 怎會這麼無理的倚老賣老,僅求他人呢?

我不喜歡這個感覺~

 

這幾天心裡悶著的是個生涯的轉換抉擇,

要四捨五入算我也要半百了,

學校畢業二十多年,換工作的次數用一隻手可以算出來,

在進入財務領域後,幫助最大的是自己,

以往像永遠吃不飽似的對於物質與金錢的需求心結被打通,

不再汲汲營營於"賺錢"這件事上,

年輕的時候只覺得人生的實現需要用財富來展現,

有了錢後用購物來犒賞自己的辛勞才是"品嚐甜美的果實",

但是在一路賺錢、購物後,

面對自己所謂的"戰利品",不但沒有滿足,還在尋求著下一個更刺激的挑戰,

這樣不斷的輪迴過後,

每個月看見數字填滿存摺,再讓信用卡扣款吃掉那些數字,

卻怎麼也尋覓不著心裡的安全感~

原來...不是荷包裝不滿,是心...

這幾年清清楚楚的了解自己的需求及財務狀況,

心~不再不踏實,不確定的生活恐懼也慢慢消失了,

日子~過得反而輕鬆自在了~

但是與輕鬆相伴的就是"安逸"了,

或許老天爺覺得看不下去吧,這幾天突然的派個功課來囉~

想想~離上一次轉換十年了,(又一個十年)

新的挑戰可以讓自己提升到另一個階段,

但是我必須離開家鄉及父母,

年輕的時候沒外出,這個時候要思考的除了自己還有父母的年紀,(好難喔)

慶幸的是父母身體都算硬朗,

關於體力這件事,現在~永遠是比將來好的,

就這麼....失眠了幾夜了...


知道自己的能力到哪裡,

對於工作的需求是希望可以讓自己永遠的學習,

擔心的不是自己作不到,

而是我現在知道~

工作~只是責任,

但是我的人生裡有更多寶貝是有形的物質與金錢不能替代的,

夢想與實際可以並進與兼顧才是人生的完整~

接受所有自己作得到的,

但求盡力而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