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人的記憶與印象中,說岡山接的就是吃羊肉,

前陣子在Bella的推薦下知道這家店,

大家還開團相約去嚐鮮,以我外食的時間老是跟不上,

所以當發現有興趣的店家時,

就只能當個跟屁蟲,在工作與工作間順道去補一下囉~

這裡的老闆原來是在台南開業的,

因為姐姐在這裡,所以將台南的店交給股東到這裡來開業,

可惜台南的店沒能經營下去,可惜了之前幾年的根基,

做吃的真的要有興趣與熱情,除了將商品的品質把關住外,

與客人的互動與關係的建立都是店的資產的,

岡山與台南不遠,老闆一個星期還回好幾天的,

這麼說...想吃是不是不一定要跑過去呢

難得的麻辣鍋店的空間,明亮、寬敞,

也比一般的麻辣鍋店空氣乾淨清爽,座位與座位間的走道舒適,

不會像一般的店,自己吃甚麼是該知道,隔壁吃甚麼我應該不用知道啦~

我不常吃這個就是無法忍受吃完從頭到腳走到哪人家都知道去過那裡的味道,

但是這裡不會~

我們選了雙人套餐,不用再傷腦筋選甚麼,

小姐點餐時一直解釋"都可以續、都可以加"、我到這裡已經一點半了,

肚子餓得快翻觔斗了,只想快快上菜~

"可以續"的好喝烏梅汁~

先上小菜~這個粉肝跟泡菜都好好吃,

以我們的食量自己知道鐵定吃不完套餐的,所以"可以續"我也不敢續啦~

店家一共有巴蜀麻辣、東北酸菜白肉、養生醇骨、有嘰菇味四種湯頭可以選擇,

我們選了前二個,麻辣是主推就不用說了,

這個酸菜超讚的,酸味很順~不是普通的嗆味酸菜~

二個鍋都有附鍋底,鍋底都可以無限續加,吃不完還可以加鍋底打包外帶,

這個店真的很有誠意~

麻辣鍋一定要的肥腸、脆腸,店家嚴選的鴨米血(煮麻辣湯好吃~)

雙人套餐有附二碗飯,光餐都吃不完,當然要換成冬粉囉~

麻辣鍋必點二~老油條+豆皮~

老油條應該也是選過的,不像有的店家會給硬硬的老油條,

泡一下麻辣湯,吸到湯汁還保持脆度的口感最棒了~

花枝漿與蝦仁花枝漿,小姐送上來好心要為我們服務,

我塞了滿口食物說不出話來的一直啊啊啊的~

他才回神說~你好像要拍照喔~(好可愛)

還一直要拿回廚房去重作,不用啦~留下這二個切痕也蠻可愛的呀~

我把二份漿分別放到不同湯頭裡去煮,

酸菜鍋裡的丸子可以吃得到原味,

麻辣湯裡的丸子帶有淡淡的湯頭香氣,吃起來鮮味更明顯,我喜歡這個,

真的是個有用心的店,一樣是豆腐,酸菜是凍豆腐,麻辣是老豆腐,

除了不同的搭配外,客人相對地吃到更多樣的食材~

小姐送上麻辣鍋沾醬蒜苗時推薦的吃法,這個鴨血軟嫩入味媲美豆腐~

套餐附的四種肉品選擇,我們補差額將精選牛肉換成了霜降牛肉~

擺得像朵花的青菜,這個打包了~

現在有招待松坂肉,這盤加在酸菜鍋裡打包了,

小姐問需要白飯或是換成冬粉時,才問了可以一個冬粉、一個科學麵嗎?

居然就阿莎力地說~科學麵招待給你~

套餐還可以明治冰淇淋隨你吃,

可是我卻發現這冰淇淋居然破壞了烏梅汁的味道了~

下次要記得~飯前先吃冰淇淋~ 


現在的餐飲業競爭真的很激烈,從以前台南就那幾家店,

到現在其他城市的店家也要跨區搶食大餅,

競爭之下當然就會壓縮店家的利潤了,

這家店除了東西不輸以外,

最值得推崇的是一般雇用工讀服務生的店家所無法比擬的親切與貼心,

雙人套餐750元,還有很多可以續加的東西,

用餐當中老闆隨時關心要不要加湯、湯底,

最後請老闆打包吃不完的食材還加滿了鍋底成了二大包,

不比吃到飽高價,但是提供更優質的食材與場地、服務,

以食量不大的人來說,吃巧不用吃很飽,這當然是我的絕對選擇了~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壽華路130號之一

 

 

arrow
arrow

    Kat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