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經過半個月的忙碌回家了,

居然發現生活習慣發生了小小的變化,

戒了對電視的依賴,成了早睡早起族,

晚上11點開始愛睏、早上六點自己醒過來,

也不知道該怎麼看待~肯定的是應該會頭好壯壯吧~

通常學童們的假期表我是沒有概念的,

但是寒、暑假旅居各地的朋友們都會攜家帶眷的返台探親,

這跟好姐妹們聚會的忙碌時段才讓我有了一些些的參與感,

上個星期還在外地就約好聚餐時間,不然~又該飛走了~

本來好友想去的餐廳公休,(不能輪休嗎?公休日好令人傷神ㄛ~)

本來說好讓他選的,突然間讓我一片空白的不知該去哪~

想了好久才想起這個原本在東區巷子裡的店~咖啡是實

搬到了同為東區的府東街上,現址對我來說反而好多了~

車子可以直接停在附近,店門口有二部車的位置,

對於不愛走路的南部人來說,實在是很親切~

門口那一排植栽用的是少見的竹柏,所以我選了窗邊的位置~

原來竹柏種成圍籬真的很好看~

老闆娘是位花藝老師,所以店裡每個桌上的除了小布置外,

還有很多的花材跟作品陳列,花藝設計與禮盒也將成為它們的營業項目之一~

午餐每天提供二道即興料理供選擇,

這是南瓜濃湯~

沒有一般常遇到的濃濃奶感,醇厚中可以感覺到雞湯的味道~

附餐的拖鞋麵包~

我喜歡歐式麵包,所以這根本就是我的食物,

很淡的鹽味沾著南瓜濃湯,好吃~

店裡櫃檯前有一整木箱的新鮮香吉士~

沙拉很簡單的只有羅曼心+沙拉米、綠橄欖~

超甜的香吉士~一切就這麼剛剛好的滿足~

其實到這裡已經半飽了~

每天午餐二道義大利麵選擇,我們就二個人~當然就這麼選囉

茄汁牛肚筆管麵~

看起來還好,但是分量吃起來真的蠻驚人的

這裡的麵是我喜歡的做法,

看起來只有一點點的醬汁剛剛好夠讓麵跟配菜們吃完盤底是乾淨的~

主菜的雞腿可以嚐出自己的味道,皮香不油去了骨讓女生吃起來更容易,

這雞腿選得有媽媽的感覺,我猜不是冷凍肉雞~

這裡用的都應該不是市售的醬汁,能吃出屬於店家的味道,再加上新鮮的選材

從筆管麵到義大利麵的配菜都有嚴選新鮮的感覺

難怪在小巷裡累積了許多支持~

店家自製的西洋梨派~ + 附餐超大杯冰紅茶

這二份甜點都進了我的肚子~(我承認我是甜食怪物)

午餐除了主餐二選一,就剩附餐二選一,紅茶 or 咖啡~

也好啦~省得選擇障礙症又發作~

咖啡上桌老闆娘還來問會不會太濃,

我們這種每天喝咖啡是以加侖計算的只會嫌淡吧~

這是杯難得的好喝的餐後咖啡

要特別介紹的是前方附上的鮮奶旁鸚鵡糖

我超想跟老闆娘說可以讓我包回家煮奶茶嗎~ 

 

常常因為主餐很強、餐後飲料甜品很弱而感覺觀音頭掃把腳的不完美失落感~

或是飲料很強但是主餐很將就地接受,僅以維持生命跡象用~

這家店是我覺得從前菜到餐後飲料都一致的餐廳了

雖然經營參與的都是自家人,但是很明顯的感受到店家對於細節的重視

服務員會在我們雙方都用完一道菜後,清理了桌面才上下一道菜,

我們邊吃邊聊速度並不快,平日中午才二桌客人,

上菜控制流暢~飲料也夠大杯~真的是個聊天的好地方~

還有一個可以容納十多人的無低消包廂~

這個店在台南也算是做出名聲了,(以不親切聞名~)

喜歡的很喜歡~卻也讓很多人痛恨排斥~ 
但是同樣對工作龜毛與堅持的我,雖然也曾碰過軟釘子,但卻可以接受這樣的邏輯~

搬到這裡空間大了~應該壓迫感會降低很多~

精心設計的名片選的是與店外遮陽棚一致的深藍色

店裡鋪桌的餐台紙上也印了店家的logo

細細品味真的是一個用心的店~

店家應該也是希望傳達這樣的用心給客人們吧

在很多型態的經營中~

何妨接受它們的頑固,品嚐一下這裡真的不錯的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