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匆忙的一個作品,

因為一個古禮傳說~姑路

阿姨這天下午來了電話,

謹慎又嚴肅的問~"有沒有在忙?"

"有沒有買過娃娃鞋?"  哪有~我們家又沒小孩~

說了上面那個典故,表弟添了個女娃娃.....

表妹在國外讀書,好似無需大費周章,

所以....我這頂替姑姑上場了~

本來也沒想著自己動手(我是懶惰人咩~)

上FB發問了眾媽咪們,(越來越可愛的FB)

大家熱心地提供了好多意見跟可以買到的地方,

最後~格友的建議~最好是布質的、可以保暖、不要硬底~

突然讓我想起~那是不是該自己來呢

就這麼.....

好久沒做娃娃鞋了,光織圖就找了好一下下,

還好有這顆棉線,所以亂買還是有好處喔~

小小的可愛鞋底,

反正小人兒的東西,小小的怎麼看都可愛~

這是鞋面~鞋底做好後直接往上做鞋身,

然後將鞋面縫合~

這是做好的第一隻,

心裡急真的做不了事,這隻鞋讓我從下午努力到晚上,

但是縫好後卻怎麼看也不滿意,

而在完成之前,拆了二次~

隔天是星期天,阿姨預計要來家裡,可是我得開工上班~

但是還是帶了出門,一邊上班一邊努力的做著,

然後心裡、嘴裡不斷的唸著怎麼這麼白目,買買不是就好了~

看得出來為什麼前一晚我怎麼看那隻鞋都不滿意了吧~

不用說大家都知道哪隻是後來做的囉~

怎麼辦呢~這.....是一對鞋嗎

當然還是拆.....

好不容易做好了一對鞋,鈎了鞋帶,給配了一朵小花扣~

小女娃就要配小花~(長大要像小花那麼可愛喔~)

這樣看起來有像一對了吧~

小小的東西,可是做起來可一點也沒得偷懶,

小東西粗線覺得粗魯,細線精緻但是相對的費工,

就像大家說的,裝飾用途大過實用,

現在每一個小天使都是父母家人的寶貝,

這些衣物怎麼都不缺的,因為這個古老的傳說

可以給妳這個紀念品~姑姑細細鈎著每一針的時候,

可是將祝福細細的鈎了進去囉~

一定要平安、喜樂、快樂的長大喔~ 

 

織圖在織女的好朋友羊咩 家,

線材是 EVE 家的純棉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