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一日工作行程,"順便"發展成了三天二夜觀光行,

台北也不是不常來,但是隨著交通發展越便利,越容易成為過客,

平常來去匆忙,有空檔吃頓好的就是奢侈了~

除了小時候的學校旅遊,我沒有像這樣"參觀"過台北~

這是我畢業後第一次,與這麼多人相約同遊台北~

我...來得很隨興,

但是...同學們安排得很認真~

 


前晚看過關渡、八里的夜景,

一大早在京站與今天才到的同學會合後,

來到第一站~艋舺龍山寺

這裡在1985年政府已列入列管古蹟,

與故宮博物院、中正紀念堂並列台灣三大必遊觀光景點,

廟裡香火鼎盛,建築精細考究,真的值得前往,

我們在這與其他國家來到的旅人一樣,成了觀光客~

這天的天氣超級晴朗,離開龍山寺後,在青草街買了青草茶,

一群人浩浩蕩蕩的"晃"到剝皮寮~

這裡因為電影艋舺大紅,

台北市政府也從善如流地保留拍片相關廠景、道具等供參觀,

並且將周邊的建築重新規劃、整修,

提供給需要的單位、團體展覽使用

我喜歡這樣歡樂的感覺~

誰想得到相隔這麼久的時間,我們的心可以這麼的相近~

這裡有幾十個戳印~

這時才驚呼我的戳印本沒有帶來

不斷更新的展覽主題~我沒有下一次的機會

走走~喝喝~再來當然就要吃吃了

周記肉粥店~跟台南人的早餐攤子很像,只是肉燥飯換成了肉粥,

很傳統的古早味,這個筍尖是比較少見的,

觀光客也很多,旁邊來了一個小姐一直看我們的桌上吃些甚麼,

這麼明顯~(我也會這樣啦~)


 

貴婦們通常不耐走,小朋友們去逛街的時候,

女人們當然就是下午茶時間囉,

先不論好不好吃,台北下午茶的選擇真的很多~

等聊到嘴巴酸,小朋友們也回來啦~

我們晚上要到貓空吃晚餐,當然就得搭纜車囉~

觀光客~當然要選水晶車廂"貓纜之眼"了~

可惜我們到的時間已經太晚了,沒能欣賞沿線的風景~

貓空"大茶壺"的豐盛晚餐,特色又好吃~

這裡聽說是貓空觀夜景視野最好的餐廳,

所以假日是一位難求,同學事先訂了位的~


台北市的夜景真的有看頭~

在下山的纜車上拍的台北夜空

搭纜車下來剛好錯過了水舞的時間~小殘念,

貓纜在廣場擺放應該是供拍照用的車廂,

我們這麼多人,上、下都得分成二部,

當然要來一張大合照了,

今年...應該是我出生到現在拍照最多的一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