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個突如其來的旅行~從說到出發只間隔了三天~



第四天中午我就在這裡了~北海道新千歲機場~


看到機場大廳的這個歡迎旗幟,大家應該不難想像這裡的觀光客從哪來~


 



而這完全是因為她...


跟媽媽說找時間到日本去吃水蜜桃說了好久了~


今年在地震海嘯後因為總總原因讓日本的觀光銳減,


旅行社也因此大舉促銷,確認正是水蜜桃產季,就撿個便宜拉著媽媽趕上了~


在那幾天的確是吃了個過癮了~當地熟成的當季水蜜桃的確不同凡響~



我們這次的行程重點在道南的支笏洞爺國立公園溫泉之旅,


這是昭和新山,顧名思義這是一個因為火山爆發形成的"山",還冒著煙喔~


我喜歡這裡的天空與空氣,乾淨到透明~


 



這是第一晚停留的洞爺湖,湖中央有四個小島,


因為面積大、湖深有180米,是北海道不凍湖之一,



而洞爺湖畔的溫泉飯店就都環著湖建立,


這天因為我們沒有住到面湖的房間,也因為從一大早出發到這裡,


屁股都要坐扁了,所以晚餐後就跟媽媽沿著湖邊散步著~


一面在遊說從未泡過裸湯的媽媽跟我去泡湯,


來到溫泉區怎麼可以不泡湯呢~



在飯店門前有一個泡腳池,我跟媽媽就在這裡泡著腳等著看煙火~


在每年的四月下旬到十月底,每個晚上都花火施放船在湖上施放煙火,


時間雖然不長,但是煙火卻不馬虎的美麗,


這是由湖畔的溫泉旅館店家共同籌畫出資的~


這晚~我跟媽媽一起泡著飯店的檜木桶露天溫泉~


 



這是第二晚住的飯店~函館



終於住到榻榻米了,來溫泉區當然要睡榻榻米~


既然有第一次,當然就有第二次,洗澡當然要去湯池囉~



第二晚的重點行程~函館山夜景


與香港、拿坡里那布勒斯港並稱世界三大夜景的,


但是天公不作美,拍了這張照片後十多分鐘霧就濃到甚麼都看不見了~


我還蠻喜歡函館的感覺,小小的街道上還跑著輕軌電車~



第三晚停留在登別~


這是登別的代表~登別鬼~在路口有一尊超大塑像



連國立公園裡的公廁都是用Q版的頭像辨識男女~



登別地獄谷~登別溫泉的源頭,硫磺味超濃~


溫泉街就在不遠處~




這天的房間是這三晚最大的,我愛的榻榻米


這天的晚餐是自助餐,吃得超飽,


媽媽卻因為外面黑乎乎的,不肯跟我去溫泉街逛逛~


(媽~日本治安很好啦~海嘯後日本人對台灣人很友善的~)

這是三天最大的飯店跟湯屋,也是溫泉區的最後一晚,


隔天早晨睡醒,我自己又去泡了一次~






隔天早餐時發現,這跟第一天住的飯店是同一個集團的,


餐紙印上飯店名稱就算了,連納豆、海苔都是~


北海道地廣人稀,我們這幾天的行程坐車比走路的時間多,


跟團原來是考量媽媽沒有辦法負荷自由行必須走的路跟耗費的體力,


可是這幾天~我們都坐車坐得好累....


有機會我想慢慢地享受這裡的空氣、溫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