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到嘉義是為了同學的事務所新開張去送祝福,

因為是上班日大部分的同學們都走不開,

月底大家又在醞釀"大活動",

所以我這"駐台南特派員"就要出任務去啦~

雖這麼說,嘉義的同學是早早就開始安排一連串的行程,

大家都到"剩一張嘴"的階段,當然行程絕對脫不開"吃"了~

搭火車到車站,才一出站同學們已經悠閒地坐在大廳等人了,

還沒回過神,邊嘰嘰刮刮地搶著話說,

同學們說"先吃飯"~(還沒11點半),就跟著走啦,

這店就在嘉義火車站後站"對面"~過個小馬路就到了,

沒有扛棒~我想~我走八百次都不會發現這是個店,聽說還是"名店"

就這麼貌不驚人,有門牌喔~

像這種店不是在地人帶領,別說摸不著路,摸著了也不知道敢不敢進去呢~

裡面真的長得就像家裡的後院啦~但是有冷氣喔,還有包廂呢~

有個像一般海產店門口的冰櫃展示著當日新鮮魚貨,

別叫我點菜我就不挑嘴,所以~看同學誠意了啦~

這個炒米粉選用的是稍微粗一些些的米粉,

用料簡單但是功力不錯,帶Q的米粉,基本的配菜、淡淡的胡椒提香,

很傳統的炒米粉~很快就被掃空了(ㄚ是有餓嗎)

同學說本來不滿意的白蝦,因為新鮮所以給他個機會,

沒有失望喔,只是白灼、肉質結實滿口鮮甜,

但是~沒有剝蝦的人啦~(Super~聽見我們的呼喚了嗎)

再來是炒筍,老闆選材真的有用心,

好脆嫩的筍,看似炒得辣了,卻又辣得剛好,

我們沒點白飯,一樣掃光~

同學力推的紅燒肉,

上桌賣像不錯,看切面擔心肥肉多了些,

但是勇敢地送入口才發現~

那個肥搭上酥脆的外皮,再配上一口蒜,整個就神奇的剛剛好,

是我餓了嗎~還是現做的都好吃呢

大隻吳郭魚煮破布子,這個我們台南鹹水虱目魚池的還更大,

延續前面的料理功力,肉質鮮嫩、鹹淡剛好,

但是被另一位台南同學嫌棄"稍稍"土味~(不要隨便餵台南嘴魚嘿)

不過~連魚頭都啃光了~

聽說這道蔥花蛋是老闆招待,

不知道是不是看我們每一盤都掃光了~

絲瓜蛤蠣~連湯都被喝掉了~

我們到的時候還早,所以只有我們一桌,出菜也算快,

吃完接近12點,就開始陸續有客人進來了,

聽說常常滿座的~

從這連扛棒都沒有的店,中午就有酒促小姐進駐看來,

我想這個傳聞應該不假~

這些料理不算特殊,但是提供新鮮食材就是店家最好的誠意了,

價格也很公道合理,

像這樣在地人專屬的巷弄隱藏版食堂,

應該是出外人很需要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