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織~給一般人的印象是個老玩意,

但是玩上手後就知道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

在服飾服飾界織品設計是一項專門工藝,有許多設計師是以針織品聞名,

這幾年發光國際的古又文算是新生代的代表了,而且他還是位男生,

這與NAC系統的教主廣瀨老師算是謀合了,

只是前者是把織毛衣當"雕塑",

而平民如我們只希望造福自己及親朋好友便算心願足矣了~

所以~編織不只不落伍,還時尚得很呢~

這幾年衣長延伸,織女們早已娃娃、小洋裝紛紛產出,

我這手腳慢、心也慢熱的人蘑菇到去年才也想要一件,

買~也買了(買買比較快),看也看上眼,念了幾多回,可手~還是空著呢~

真的很佩服把編織幻化為生活一部分的織女們~

這算是"流傳已久"卻歷久不衰的模樣~鳳梨花,

原來對於他的感覺就像萬年"基本款",不管設計師怎麼換,品牌就是得繼續出產的模樣,

可是這次作了這件衣服後,在後製的時候慢慢的感受到它讓人"迷戀"的感覺,

真的是個耐看的模樣花~

這件長版衣的版型與平常做衣服不同,起針是從領口倒著往身片往下鉤的,

很簡單的V領,本來在接合後製的時候看著原圖上的緣編,心裡直覺得怎麼這麼單薄?

可是在邊做邊檢視的時候,卻也認同原設計者的安排,

再多些~就會令人覺得畫蛇添足的雜也砸了那些模樣編了,

這麼看,是不是很剛好呢


袖口的緣編也是個發現,一般都是整圈挑針後環形編成的,

這個緣編在腋下的部分,是形成缺口的V型開縫,

這樣穿起來不會太緊,可是身為緣編的強度又夠,

不會因為袖圈的大小放棄緣編花樣的完整性,這是個將來作品上可以運用的方法~

而這下襬也是個讓我懷疑的部分,

就直接是花樣段數作到這,連多一段的收編都沒有,

我本來還在設想著要加個珠珠緣編嗎?還是要來幾段短針或米編?

整燙後證明~甚麼都不用~



一開始選定這件衣服,我並沒有細讀到這些,

只是找出了適合的線便開打了,

因為想要夏天穿,所以用的是棉線,加上好朋友金蔥線可以讓他永保亮麗~

這當中用了不同針號的勾針調整織片的密度,

所以形成腰身、而下襬又能稍稍呈現寬度以符合臀線,

所以一共使用了#4、5、6號鉤針,

而我個子不高,原圖的衣長肯定無法符合自己的身型,

所以我在長針製作的時候沒有做太多的提針,刻意讓衣長變短,

所以懶人招數完全照圖操作,可是完全成功的符合我的尺寸~

一路小驚奇不斷的製作過程讓進度異常的迅速~

成果讓人滿意,也更確定編織讓人迷戀的魔力~

 

可是試穿的時候發現無袖讓自己變得粗壯到不行~

這又讓我挫折了幾天,我好不容易做了一次快手,十天完成的這件上衣,

怎麼讓我又得冰起來穿不出門呢~

還好在幾天後讓我在個小店找著了這件長版內搭,搭配起來完全配合啦~

不管是短褲或窄腿褲,我今年夏天有新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