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四月積雪的一年,


記得好多年前也曾經有過,


任何事情好像都是這樣的,一但有過了經驗就不在令人驚訝了,


可是積雪的合歡山依舊深得大家的心,尤其又是在春假及清明的連續假期間~


在一連串晴天、冷天、傻傻分不清楚的台灣春天裡,


今天~偷得了暖暖的"下港春陽"~


 



 


這一盆仙人掌曾經瀕臨陣亡,


種植時間很久,但很長期間都長不好,我卻在花市見到展售開滿花的盆栽,


實在是令人挫折及不甘心,


回來後索性將瘦弱殘喘的幾根肉枝給掛上了欄杆,


希望太陽神賜給她力量~~~~


而他也真的神奇的像吸收了日月精華般地慢慢成長成這麼一大盆了~


 



 


我這盆開的是米色花,我看過小黃花的,


仙人掌開花總是在頂端,可能一朵、可能一圈,


不過~不管怎麼開,盼到了花開,總是令人開心的,


再來~每年都得乖乖地開來給看喔~


 



 


這一盆也是種了好多年了,好種、好會繁殖、也好會開,


但是前二年被我"疏果"後,一直到今年才終於又開了,


秘密武器一樣是~太陽公公,仙人掌真的最愛陽光了,


我們家只有的陽台,不是透天厝的樓頂喔,


所以如果不是掛上陽台欄杆,就只有半日照的西曬陽光,


對於仙人掌的生長總是不足的,


看那一根根的肉枝長得瘦長就是最好的證明了,


因為日照不足所以總是徒長,


不然~仙人掌真的不難種的~


 



這一顆真的是該頒發最佳模範生獎章的,


不但年年開花,還不斷的繁殖,


今年大家看看,連那小小的肉球的能開出一圈的花兒來,


這盆已經分植出好多分送親友了,真是爭氣呀~


當然還是拜太陽公公所賜,因為她一直就是養在陽台欄杆上的~


 



 


這張可以看得見,


外圍一圈已經開了的花,中心還有一圈還在冒的花苞,


看看這些好友們如此默默地回饋著平日的看顧,


真的會叫人開心的,


而這些小花的綻放是我年年的期待與驚喜,


趁著今日的暖陽,我想好好的紀錄他們燦爛的模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