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暖化的問題讓氣候越來越極端,

有的地方鬧乾旱,有的地方遇澇災,

台灣屬熱帶島嶼,冬天下雪已經不是稀奇的事,

所以夏天尤其是南部的高溫就更合理了,

不過跟台北市的天候相比,我們這算是高溫涼爽了~

而上班族每天每天的最大難題...吃午餐,也是我每天每天的困擾~

我承認自己本來就挑嘴得不親切,天氣熱又沒胃口,

還擔心不小心就得吃個飯換回一身汗臭,

這對於上班族的頭號困擾無異又是加乘了~

我對於涼麵沒有特別喜好,而台南涼麵當屬二空為大本營,

在二空眷村拆遷改建後,當地的眷村美食紛紛遷址,

當大家都還在蒐羅著散落各處的記憶裡的味道的時候,

台南市賣涼麵的店家卻通通成了"二空涼麵"了,

在試過包含了老字號的幾家後也沒發現哪裡是合口味的,

所以我也就這麼的跟"涼麵"偶爾聯絡囉~

直到前陣子嚐到這家,居然是讓我會"想念"的涼麵ㄟ~

這是涼麵加涼皮的綜合涼麵,看起來很清爽對嗎?

這裡的麵不是常常吃到的黃麵,是用麵條煮熟吹涼的,

我不喜歡黃麵有時候會吃到的鹼水味,

涼皮帶Q不爛,之前試過另外一家開很多店的涼皮

爛爛的口感我不喜歡,而且這裡的醬汁沒有太多的蒜味,

搭配起來的感覺就是個"剛好",喜歡辣的有辣椒可以自己加~

這是單純的涼麵,來不及拍被"拌"了一下啦~

來這裡我覺得不要錯過的~麻辣鴨血,

我除了吃麻辣鍋以外,很少單點的東西,

可是這裡的味道卻讓我這麼熱的天也要來一份,

鴨血、豆腐都煮得很入味,

雖然是重口味的食物,可是覺得很乾淨、清爽,

湯頭不是很死的辣,可以喝完一整碗的麻辣湯,

還可以點麵或冬粉喔~

丁香豆干~

就是標準的眷村味,店家有供應幾項的小菜,

今天去還看到有個看起來很強的辣蘿蔔乾,

下次要來試試看~買些回家應該可以配很多白飯~

有看到老闆在吹麵嗎?

這裡雖然沒有很完善的空間規劃,

但是跟市場裏攤邊的座位相較已經算舒適了,

最吸引的是那份"眷村味",看上門的客戶與老闆的互動,

我第一次去的時候老闆的親切,一點都不生份的那個人情味,

真的是眷村才有的感受,

雖然我不是外省小孩,小時候鄰居有些外省奶奶跟媽媽們,

所以對於那個感覺總是特別親切的~

店家賣的東西不複雜,

但是簡單才能專注~

店家也是從二空眷村搬出來的,

在市立醫院對面7-11的路口轉進去就可以看見了,

我想他不叫"二空"涼麵,我應該也會喜歡吧~

吃東西口味是很主觀的,尋找的...不就是個對味嗎?

這該是夏天、東區的一個選擇吧~

 

地址:台南市崇德十八街1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