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莎麗家庭餐廳

這又是一次意外的餐會~

這個廣受好評的餐廳好多朋友都去過了,

我的外食時間主要在白天, 吃東西也隨性,

所以對於預約制的餐廳難免向隅,這餐就是昨天約今天才成了行~

而且這一次讓我對於這裡的預約方式完全認同~

DSC07099.JPG

這是今天我們的菜單,

去過的朋友都知道,我默默看著粉絲團好久了,所以我也知道~

前面三項算是固定菜式,其他就要看當天的採買食材囉~

這個忙碌的背影就是男主人Sam

涼拌青木瓜絲

加了鹹鴨蛋的涼拌青木瓜絲

第一道就讓朋友說特別的鹹鴨蛋~

入口的調味讓我卸下心防...好清爽的泰味 

瀑布烤肉

第二道瀑布烤肉~

莎麗使用的香料都是新鮮的,

他說在家鄉做菜就是直接將手伸出窗外現摘香草加進料理裡,

所以她也這麼做,只是得樓上樓下跑~(好可愛)

我很喜歡這個新鮮香料調出來的味道(下次要配啤酒) 

非比尋腸

非比尋腸~

這是泰北口味的好吃香草香腸,都是莎麗自己調配灌製,

不像台式香腸的油膩,又不像德式肉腸吃不到肉的口感

搭上一點點醬剛剛好平衡了純瘦肉的乾澀~妙

page.jpg

我是吃蔬菜的人,看見這道自然超開心

 Sam上菜時說燙食蔬是配角,主角是這盤蝦醬

這是一個我沒有嚐過的蝦醬口味~原來蝦醬是這樣吃的~驚艷+愛

當然~這是 Sally特調過的媽媽味道蝦醬  ^__^ 

泰式烤雞翅

泰式烤雞翅~ 也可搭蝦醬喔~

page1.jpg

帕能咖哩煮大草蝦

草蝦新鮮自然是多說的

這個紅咚咚的咖哩入口香濃的椰奶味又讓我心跳了一下

搭上茉莉香米飯居然就是剛剛好的味道又不是意想中的辣口

這一餐真的顛覆了原來印象裡的泰味 

泰東北酸辣湯(軟骨)

最後這一道泰式酸辣軟骨清湯給這一餐做了個完美結束

這一餐吃下來我居然只喝了半杯白開水,而且我們沒有其他飲料~

香蘭椰奶南瓜

  在收拾了餐桌後,二位主人送走了其他桌客人後

才發現我們的甜點還沒上~哈(反正我們也還聊著天)

煮得綿密的南瓜搭上香蘭椰奶

又是一道剛剛好的料理~

泰國啤酒Since1933 

這是我們下次想要喝的泰國啤酒

在我們與 Sally討論這啤酒的來處時Sam清楚的說明解釋了所有的問題~(好強的解說力)

然後告訴我們這是泰國 Since1933的啤酒~ 

Sam 特調芭樂汁

吃得慢話又多原來也有好處的~

Sam已經又回到廚房幫我們做了這個只有芭樂跟冰塊的好喝現打果汁

喝起來就像吃著芭樂~哈

 

與Sally分享我對今天料理的感覺

香料本來就有的特殊氣味

在Sally的料理中就是那樣剛剛好的呈現著

新鮮的香草帶給料理的清爽氣味與之前吃的重口味泰式料理完全不同

Sam送給了我這個泰文"拱共"(我當然不會寫)

他的意思就是"恰到好處不逾越,各如其份的表現"

來這裡真的就像去到一位朋友家

去到朋友家吃飯當然是要預約的

吃的即便是家常菜,但是在舒適自然的環境氛圍下

私房菜自然就是無可取代的美味

莎麗家的料理之所以好評,我想是因為心 、口都滿足了每一位到來的"朋友"們,

沒有月亮蝦餅~沒有檸檬魚~那...又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